最后一次做客TD北岸花园!真理欲亲吻地板告别

2017年02月06日02:10 体坛+ 微博
永远的皮队

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快船队老将保罗·皮尔斯宣布本赛季将是他的最后一季。而在北京时间2月6日,皮尔斯将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做客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主场TD北岸花园球馆。对于最后一次造访那个曾经奋战过15个赛季的地方,皮尔斯感慨万千。

“那时我肯定会激动万分,因为这是我作为球员,最后一次造访北岸花园球馆。”现年39岁的皮尔斯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采访时说道。

“每次踏上那个球场,我就会想起和我一起成长的球迷们,还有那些年我和这些人之间产生的感情,这些都很有趣,会让我感慨万千。”皮尔斯接着说道。

尽管皮尔斯本人没打算受到科比退役级别的欢呼,但是对于最后做客波士顿的这场比赛,他还是有自己的打算。

“科比上个赛季在每个球馆都有这样的待遇,”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他不一样,我有自己的告别方式,我想最后一次亲吻凯尔特人主场的中圈logo,这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我会走到场地中央亲吻凯尔特人的队标。”

“我想在波士顿留下自己的名字和传奇,”出生于加州奥克兰的皮尔斯说道。“在我慢慢成长不断进步的时候,球迷们对我很有耐心,这些年这座城市接纳了我,能为这支球队效力这么多年我也感到很荣幸。”

在1998年第一轮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之后,皮尔斯在绿衫军效力了15个赛季,在这15个赛季期间,皮尔斯场均能得到21.8分,5.6个篮板3.5次助攻和1.3次抢断。在这期间,他还曾10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但是对于他这样的球员来说,如果没有总冠军,这些数据就好显得苍白无力。在2007-08赛季,皮尔斯和加内特、雷·阿伦组成三巨头,击败科比和加索尔率领的湖人,拿下总冠军。并且在两个赛季之后再次闯进总决赛,最终在7场大战之后输给了老对手科比和他的湖人。

“在我率领球队夺冠之前,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伟大的凯尔特人球员。”皮尔斯坦言道。“北岸花园球馆上空退役的那些球衣,都曾是当年率队夺冠的球员。一旦我们夺冠,我就有机会在波士顿名留青史。不管我得到了多少分,如果没有总冠军,那这些数据毫无意义。”

在凯尔特人队效力期间,皮尔斯的三分球命中数、罚球数和抢断数均排在凯尔特人队史的榜首。除此之外,皮尔斯对于凯尔特人的贡献不仅体现在数据上,在被交易之后,用来交换皮尔斯的那些选秀权,也帮助绿衫军在选秀当中选到了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正是这些球员,凯尔特人在本赛季才能坐稳东部第二的宝座。

尽管皮尔斯在圣诞节之后只打了一场比赛,但是主帅里弗斯明确表示,“他(皮尔斯)明天肯定会上场。”

而在记者问到退役之后是否会为凯尔特人工作时,皮尔斯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那我一定会考虑。”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凯尔特人湖人皮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