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姚明身边的小感动 这才是篮球带来的美好

2017年02月04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姚明球衣退役

  美国中部时间晚7点,休斯敦丰田中心周围的马路堵塞不堪,因为火箭球迷今晚都聚集在这里一起为姚明的11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球馆里的每一个座位都搭放着前面印有11号,后面印着YAOMING的T恤,送给每一个到场的球迷们。现场不仅有很多美国球迷,也有不少中国的球迷和媒体不远万里飞到休斯顿来致敬姚明。在今晚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姚明的好运给他的第二个家乡带来了胜利。

  姚明在场中央观看比赛时,仿佛披着11号战袍重回赛场。比赛半场结束后,球衣退役正式开始。姚明的父母,妻女,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以及曾经的老友麦迪,佛朗西斯,都悉数到场为他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在球衣退役演讲中,姚明回忆了他在火箭的旧时光,特别是他初来美国第一年过春节的时候,在更衣室里队友们专门为他了解中国新年春节的习俗让他找到在家过年的感觉,让在异国他乡的姚明感到十分温暖。

  他还提到了麦迪的35秒13分的经典时刻,让他觉得这个兄弟值得依靠。麦迪在姚明演讲的时候一直拿手机帮他永远的好兄弟记录下这一荣耀的时刻,直播给其他不能亲来现场的球迷们,并且发心底的为他感到高兴。在丰田中心退役球衣的挂布上,红色的11号球衣被缓缓揭开的瞬间,全场都为之动容,不时会听到有球迷竭力喊嘶姚明的名字。

  在仪式的最后,姚明特别的感谢了一对美国夫妇。这对姓塞耶斯的老夫妇作为火箭作为最忠实的球迷,他们几十年一直购买火箭的季票,无论球队辉煌还是低谷,一直无条件支持着自己热爱的球队,从青葱年代一直到如今的白发苍苍。球衣退役仪式这样重要的场合,姚明的发言还特意感谢了这对夫妇,让被安排坐在第一排最中央位置的塞耶斯太太热泪纵横。

  据火箭公关透露,这对夫妇非常善良和友好,和火箭球员的关系也非常好,还经常会去观看球员训练。这种球迷与球队深深的羁绊,正是篮球给我们带来的最美好的东西。一个职业联赛的组成部分不止是球员和管理者,当然还有球迷,能够重视这点,并将这些关系处理的融洽,才是一个联赛健康发展的前提。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球员们都纷纷上前与姚明拥抱,而哈登蹦起来给了姚明一个结实的熊抱,逗乐了所有观众。在赛后采访中有记者提到这一刻,哈登表示到:“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不仅为那些在中国打篮球的人,甚至是全世界打篮球的人开拓了一条道路。他今晚受到的所有尊敬和荣誉都是他值得的,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他那样伟大的球员。”

  时代在变,但是那个风趣幽默谦虚的姚明始终不变,始终支持着我们的篮球梦。作为曾经的美国职业篮球联盟的球员,姚明帮助NBA打开了中国的篮球大门,NBA球队和联盟的管理运作模式想必姚明已经有深深的了解和体会。不出意外在一个月之后将成为中国篮协主席的他, 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篮球的新鲜血液,将他对篮球的热爱化作实际的力量,让我们的联赛我们的篮球向最高舞台靠近。

  新浪NBA 吴梦溪 发自休斯顿

标签: 姚明火箭休斯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