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衣退役是至高荣誉 望大家能记得背后故事

2017年02月04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姚明将享受到火箭给予他的最高荣誉

  北京时间2月4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队今天将正式退役姚明的球衣,对于这项荣誉,姚明从心理上来说似乎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

  “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当被问到球衣退役会有怎样的感受时,姚明如实回答道。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NBA比赛的时候,”他接着说道,“我无意间看到摄像机镜头拍了一下挂在球馆上方的退役球衣。当我看了一篇报道之后,我知道那是一名球员所能享受到的最高荣誉,对于他们自己以及球队的成就。”

  姚明的整个NBA生涯都在火箭队度过,而且他都入选了全明星赛。那段时间,火箭队4次在常规赛取得50胜,只有1个赛季的胜率低于五成。

  虽然伤病让姚明提前退役,但是他的盖帽、篮板、得分和PER效率值分别排在火箭队历史上的第2、第6、第7和第4。

  姚明不仅在火箭队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在整个NBA赛场上都是如此,并且成为NBA国际化的象征。

  “从我第一次观看NBA比赛开始,我就一直问自己:‘这背后的故事到底是什么?’”姚明说道,“我希望当人们看到我的退役球衣时,他们也能记得这背后的故事。不仅是关于我的故事,还有我的队友们和对手们。我们一起创造了这个故事。”

  (罗森)

标签: 姚明球衣退役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