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2000比肩詹皇乔丹!论爆发力他不是针对谁

2017年01月30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厉害啊利拉德!

  北京时间1月30日,波特兰开拓者在主场以111-113不敌缺少斯蒂芬-库里的金州勇士。开拓者主将达米安-利拉德出战36分钟,14投6中得到19分2篮板8助攻1抢断,本场比赛,利拉德的个人历史总得分突破了8000分大关。

  本场比赛之前,利拉德已经得到了7988分2257次助攻,距离8000分大关只有12分之遥,以利拉德本赛季场均26.3分的成绩,拿下12分不过是半场比赛的事情而已。

  但没想到今天的比赛并不是很顺利,斯蒂芬-库里不在,利拉德反而在比赛中失去了突破口,他在第一节4投1中得到2分,第二节前半段2投0中,只在最后1分14秒连中两记三分,将个人得分提升到8分。第三节,利拉德再度被限制,2投0中,依靠罚球得到2分,总得分只有10分,距离8000分大关还是有2分的差距。

  好在第四节,利拉德终于开始尝试接管比赛,虽然效率不高,但是出手频率增加了,单节10投3中,拿下了10分。而在第四节7分01秒时,利拉德外线晃过麦卡杜,迎着麦考投中了一记中投,这一球也让利拉德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8000大关。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利拉德打得缺乏爆发力,这让他的8000分破关之举来得有点晚,但是如果抛开本场比赛,从宏观角度来看,利拉德的表现着实是不错的。本场比赛突破8000分大关后,利拉德也成为过去30年来,第三个能在前五个赛季就拿下8000分2000助攻的球员,此前的两人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

  相较利拉德,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职业生涯前前期得分都较弱,库里和欧文则是出勤率有点低,唯有利拉德,输出高而稳定,是一号位上难得的大将。从这个角度来说,利拉德连续落选全明星,连替补都不是,这也着实是太不公平了。

  (咕哒)

标签: 利拉德詹姆斯乔丹开拓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