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破纪录不选他进全明星? 看这80秒庶人之怒

2017年01月30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利拉德今天只怒了80秒

  北京时间1月30日,波特兰开拓者在主场以111-113不敌缺少斯蒂芬-库里的金州勇士。开拓者主将达米安-利拉德出战36分钟,14投6中得到19分2篮板8助攻1抢断。

  本赛季全明星阵容已经公布,达米安-利拉德再度落选,这是他连续第二年打出神勇表现但是落选全明星了。上赛季他场均25.1分4.0篮板6.8助攻;本赛季他场均26.3分4.8篮板5.8助攻,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34.5%。今年,利拉德比上赛季更出色,但是全明星的大门还是没有向他敞开。

  熟悉利拉德的球迷都知道,利拉德是非常想得到全明星认可的,上赛季落选后,利拉德迎来了大爆发,全明星赛前,他场均24.3分,全明星赛后,他场均26.3分,而且命中率从41.8%提升到42.2%。在全明星赛后,利拉德第一场比赛就拿下51分,全明星赛后9场比赛,他有7场过30分,2场过50分。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利拉德有充分的理由殊死一搏——自己全明星落选,但是勇士居然有4人入选!自己场均26+5+6,对面库里25+4+6,汤普森21+4+2,格林10+8+7,凭什么自己落选呢?

  但是利拉德在今天的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球迷想象中的“全明星庶人之怒”不是没有出现,但是持续的时间太短了——

  第二节1分14秒,利拉德接阿米努传球,25尺外飙进三分,随后利文斯顿13尺投篮不中,利拉德转身又是一个25尺三分;

  杜兰特回攻三分不中,开拓者反击中,利拉德背后运球穿花蝴蝶一般杀进篮下,然后助攻特纳完成空切上反篮。短短80秒内,利拉德砍下6分1助攻,直接帮助开拓者将比分从42-53追到50-53。

  但是,这“全明星庶人之怒”只持续了这么短短的80秒。第一节4投1中,第二节前期2投0中,第三节2投0中,利拉德本场比赛显得有些无精打采,是勇士的防守太好吗?并不是,利拉德面对勇士未尝没有打出得分火力过。但是今天,他确实显得不够激情,完全看不出“全明星庶人之怒”的燃烧。一个镜头可以说名这个问题:第四节3分04秒,开拓者前场倒球,普拉姆利已经篮下接球的情况下,还是作出了三步上篮的假动作,而将球传给了外线的利拉德,可是利拉德的空当三分却没有命中。

  有意思的是,在最后阶段,开拓者只差2分,时间还剩下5秒,这一球也没有传到利拉德的手中,而是交给了三分命中率30%的特纳。这或许也意味着开拓者教练组对利拉德的本场表现失去了信心。

  无论如何,利拉德是一个拥有全明星实力的球星,他应该保持住自己的心气,不该像今天这样失去了爆发力,“全明星庶人之怒”是一种遗憾,但也未尝不是一种独特的壮丽。

  (咕哒)

标签: 利拉德开拓者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