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20分!最炫民族风把他听嗨 连得8分最摇摆

2017年01月28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单节20分!

  北京时间1月28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最终骑士以124比116战胜对手,终结了三连败的尴尬局面。其中凯里-欧文出场31分钟,17投10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28分,外加4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中欧文在第三节一人独得20分,为骑士奠定了胜局。

  上一场在速贷中心苦战加时遗憾输给国王的比赛中,欧文全场19投9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了20分6次助攻和3次失误。在骑士遭遇三连败期间,欧文投篮命中率为51.5%,场均为32.7分6.3次助攻和2个抢断。高效率的欧文难为骑士求得一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薄弱的替补控卫。

  本场面对东部倒数第一的篮网,刚开场骑士队并没有迅速拉开比分,反倒是被篮网一波进攻打得有些乱了阵脚。

  首节7分30秒,欧文持球推进到三秒区附近,看到跟进的汤普森之后,直接给队友送上一个高抛传球。汤普森飞身一跃接球完成双手暴扣,大年初一的空接砸框扣篮为观众献来了视觉盛宴。在距离首节结束还剩50秒时,欧文面对怀特黑德防守,后撤步急停跳投,后仰投篮得到2分,为骑士将比分扳到25平。

  半场时欧文得到了8分3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等到第三节他终于开启了个人飙分模式。

  为了庆祝中国新年,骑士在主场进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在中场一段《最炫民族风》的神曲之后,下半场刚开始不到两分钟,欧文接就到詹姆斯的传球,在右侧四十五度直接干拔跳投,篮球划过一道美丽弧线,直入网窝。

  第三节6分07秒,欧文抢到后场篮板后,直接持球推进杀到前场。单枪匹马的欧文在篮网的防守阵型还没有及时落成之时,抬手跳步完成打板投篮,将球打进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在一次进攻中,欧文接到汤普森的手递手传球,看到防守球员的无缝贴防,欧文直接挂着对方防守强起完成投篮。裁判随即吹罚投篮犯规,欧文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

  欧文的强势进攻一直延续到了第三节末段,距离本节比赛结束还剩18秒时,欧文上线持球组织进攻。看到篮网内线防守空虚,欧文一步过掉了斯科拉的防守,面对高大防守球员长臂封盖,他选择用一个高抛打板将球打进。凭借着欧文单节狂暴发挥,一举为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最后一节的欧文没有再出场作战,而是在场边看着年轻球员的发挥。此时的骑士暴露出了控卫薄弱问题,篮网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4分,得亏球队主力奠定的巨大领先优势,否则骑士很可能再度出现崩盘。赛后欧文表示:“球队之前虽然遭遇了三连败,但是不能太着急。需要一些时间来慢慢调整状态,包括他自己也需要慢慢来找状态。”

  作为骑士三巨头之一的欧文,如今骑士队遭遇到了低潮,状态起伏不定时,需要超级巨星的挺身而出。虽然目前球队的控卫线急需补强,但是欧文如果能在这个节点带领骑士摆脱困境,对于他来讲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珅葳)

标签: 骑士篮网欧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