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林疯狂到林受伤!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2017年01月24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2017年1月24日,篮网官方宣布,林书豪因为左腿腿筋伤势加重将再休战3-5周时间。2016年的夏天,3年3600万,林书豪签约布鲁克林篮网。先发、大合同、大城市,林书豪重回人生巅峰,然而他却只当了12场的“老大”,就因伤缺席了接下来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在自己出战的12场比赛中,场均上场25.0分钟贡献13.9分3.3篮板5.8助攻,本应在篮网大有作为的他却因为伤病再一次将缺席3-5周的比赛,目前篮网队的战绩全联盟垫底,很大程度上球队已经无缘季后赛,实际上,林书豪的赛季极有可能提前报销。

  2010年7月21日,林书豪与勇士队签了一份两年的合同,然而在球队的后卫中,库里和蒙塔-埃利斯是控位的主力球员,林书豪能得到的上场时间少之又少,并且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中,曾被勇士队3次下放。最终勇士在2011年裁掉林书豪。之后,火箭曾短暂与林书豪签约,但最终林书豪在圣诞节那天被火箭裁掉。仅在火箭呆了12天,林书豪不得不离开,那是一个周日的晚上,林书豪在对他的朋友说,他该走了。

  2011年12月27日,纽约尼克斯宣布签下林书豪。当时,林书豪来到尼克斯主场的第二场比赛,他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正想进入球场进行热身时,一位保安拦住了他并说:“不好意思,这是球员通道。”林书豪点了点头,一脸疑惑地看着这位保安,这位保安耶一脸疑惑的看着林书豪,继续问到:“你是体能训练师秒?”林书豪呆立在那里,这时候,另一位保安过来,低声说:“他应该是尼克斯的球员。”

  当时,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身披17号战袍的亚裔年轻人能够在繁华无比的纽约城刮起一阵“林疯狂”。2012年2月4日,在对阵新泽西网队的比赛中,林书豪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5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帮助尼克斯99-92获胜。而在前一场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林书豪不断的失误,无谓的犯规曾让自己觉得一团糟。

  在对阵网队的这一场比赛之前,林书豪在队友兰德里的沙发上度过。上场前,背水一战的林书豪对自己说无论怎样,如果表现糟糕,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场NBA比赛。上场后的林书豪,一扫前一场比赛的阴霾,在第四节的2+1,让全队队友都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为他鼓掌,甚至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接下来的2月6日,在人声鼎沸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林书豪第一次首发登场,当卡梅隆-安东尼一瘸一拐地下场时,林书豪再一次站了出来,用人们之前对他不太熟悉的上篮与跳投得分,造2+1犯规。帮助球队99-88战胜了犹他爵士。

  随后的一周,林书豪在面对华盛顿奇才主力沃尔德挑战中,毫不手软砍下23+10的两双成绩,这也是他在NBA的第一个两双。

  2012年2月10日,尼克斯主场对阵湖人,这一次,林书豪的对手是科比。此役,林书豪砍下38分力压科比34分,同时帮助球队获胜,麦迪逊花园广场掌声雷动。这一周,林书豪凭借在自己四场首发比赛中砍下的场均27.3分、8.3次助攻和2.0次抢断带领尼克斯队取得四连胜并荣膺东部最佳球员。

  然而,同年3月24日,林书豪被检查出半月板撕裂,林书豪选择进行膝盖手术,错过了常规赛剩余的所有比赛。

  2012年6月,火箭为林书豪开出了四年价值2880万美元的合同,第四年为球队选项。事实上,火箭只是把林书豪当作球队过渡的一个核心。2012年10月,火箭与雷霆队达成交易,得到哈登。历史上的定律总是这样:一山不容二虎。

  与雷霆队季后赛的较量成为了林书豪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在前三场比赛中,林书豪全然不在状态,场均得分4.3分,因在第三场比赛中右胸被撞伤缺席第四与第五场比赛。而恰巧是这两场比赛,火箭连扳两局,随后的第六场比赛,林书豪伤愈复出,球队却再次落败。于是,媒体在这个系列赛后总结,林书豪上阵,火箭输球。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林书豪再一次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2013-2014赛季少有的闪光点出现在火箭队主场106-92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队,林书豪替补登场29分钟,得到15分,11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这是他业生涯第一次得到三双。

  2014年,林书豪再一次被交易,这一次他去了科比的湖人队。只可惜当年的紫金王朝不再,林书豪球队糟糕的战绩下过的很不如意,曾流露出愿意被交易的态度。再一次,林书豪倒在了伤病上,2015年4月13日,林书豪因左膝伤病赛季报销,缺席湖人剩下的比赛。

  随后,林书豪加盟黄蜂。在火箭与湖人的那几年,过的并不如意的林书豪在黄蜂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他扮演球队第六人的角色成为黄蜂替补席稳定的进攻火力点,同时也帮助球队再一次杀入到季后赛之中。这一个赛季,林书豪场均贡献11.7分。

  本赛季,林书豪来到了篮网,在他出场的12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3.9分,状态渐入佳境。当所有人以为那个林疯狂再一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无情的伤病又阻挡了他前进的方向,而又有人多少人会想到本赛季他第一次受伤的时候,情况会如此恶劣呢?

  在2017年1月3日,林书豪受伤后首次亮相时,曾坦言:“我已经恢复了一周了,现在我感觉好多了,已经能进行投篮训练了。不能打比赛自己觉得很难过,但是这就是生活。”

  很多球迷会奇怪为何林书豪一伤再伤,实际上,NBA激烈的身体对抗是林书豪受伤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林书豪拼命三郎般的地狱式训练容易让身体吃不消。在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再从第二春到不断的伤病,林书豪虽对自己尚处于职业生涯巅峰而受到伤病所困扰,但是他却在社交网络上透露,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林书豪尼克斯火箭篮网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