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数据不足入选全明星的人 姚明科比均上榜

2017年01月24日0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2017年全明星首发名单已经公布,不少人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打抱不平,毕竟场均三双的数据可是极其罕见的,而且如果当年的“雷霆三少”凯文-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和威少携手入选全明星首发,终究会是一件美事。

  数据表现是一个重要指标,但全明星投票也要比拼人气。有人落选首发令人遗憾,自然就会有人入选全明星并不应当。

  下面这几位当年入选了全明星,但只看数据的话,他们并不该入选。

8、罗伊-希伯特,2014年

  8、罗伊-希伯特,2014年

  希伯特生涯两度入选全明星,其中2014年这次并不应该,这年他在步行者场均出战30.6分钟,数据只有11.8分7.7篮板。希伯特的内线技术不错,当年“吃饭睡觉打热火”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是凭借这样的数据就入选全明星却是不应该。同年,活塞的安德烈-德拉蒙德场均13.5分13.2篮板,但他完全被忽略了。

7、安东尼奥-戴维斯,2001年

  7、安东尼奥-戴维斯,2001年

  安东尼奥-戴维斯1999年选秀日被步行者交易到了猛龙,效力步行者时,他只是球队的替补中锋,但到了年轻的猛龙,戴维斯成为了球队领袖,并且跻身首发阵容。2000-01赛季,戴维斯在赛季前半程场均13.3分10.9篮板,并且入选东部全明星。那年似乎大家都忘掉了艾尔顿-布兰德,当时他效力公牛场均20.1分10.1篮板。

6、戴尔-戴维斯,2000年

  6、戴尔-戴维斯,2000年

  1999-00赛季全明星周末到来时,戴维斯的场均数据是11.2分10.1篮板,他的得分大多来自补篮和扣篮。他对于步行者的作用很可靠,只是他只是步行者队内第四或者第五好的球员。但即便如此,戴维斯2000年还是入选了全明星。

5、姚明,2011年

  5、姚明,2011年

  自从2002-03赛季成为火箭的一年开始,姚明就凭借庞大的中国球迷基础连年入选全明星。当然,姚明的表现对得起他得到的投票,只是2011年这次却是不应该。姚明因为脚伤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2010-11赛季尝试复出但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10.2分5.4篮板,之后赛季报销。尽管如此,他还是在那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得到了1146426张票。

4、科比-布莱恩特,2014年

  4、科比-布莱恩特,2014年

  2013-14赛季,科比的生涯轨迹开始急速下滑。他在赛季开打一个月之后才复出,打了6场比赛之后遭遇ACL撕裂。他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在出战的6场比赛里场均仅贡献13.8分,但这并没有阻止球迷将他投进全明星,显然,科比最终没有出现在这次全明星的赛场上。

3、科比-布莱恩特,2016年

  3、科比-布莱恩特,2016年

  2015-16赛季是科比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全明星开打前,科比场均贡献16.9分,命中率34.9%。仅就数据而言,科比这样的表现并不应该入选全明星,但超高的人气已经让他入选。最终,科比在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中上场25分钟贡献10分。再强调一次,只看数据。

2、贾马尔-马格洛伊尔,2004年

  2、贾马尔-马格洛伊尔,2004年

  21世纪之初,东部缺少强悍中锋。正因为如此,在新奥尔良黄蜂(当时属于东部)效力的中锋马格洛伊尔得到了生涯唯一一次走上全明星舞台的机会。2004年全明星赛到来时,马格洛伊尔的场均数据是12.1分9.4篮板,数据不算差,但同时落选全明星的有卡洛斯-布泽尔,场均15.5分11.4篮板。

1、詹姆斯-唐纳森,1988年

  1、詹姆斯-唐纳森,1988年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詹姆斯-唐纳森是谁……这个反应已经足以让他入选这份榜单了。唐纳森是一名身高7英尺2的中锋,上赛季八十年代末在小牛效力,他的表现不算差,但也没好到全明星级别。1987-88赛季,唐纳森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但他的场均数据只有7.1分9.8篮板。

  (转自头条号:野说篮球)

标签: 姚明科比希伯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