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湖人惨败花式气科比 接班人何时出现?

2017年01月23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81分纪念日湖人惨败

  洛杉矶湖人队在今天迎来了与达拉斯小牛队的“状元秀争夺战”,并且成功的以73-122输掉了这场战役,顺利的从西部倒数第二来到了西部倒数第一的位置。不过在遥远的东部还有篮网和热火两支球队的胜率比湖人更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为了实现争夺西部正班长的目标,湖人队在比赛过程中不惜打破多项纪录。他们第二节的单节11分、半场的33分均创下赛季新低,半场净负对手34分同样创下队史半场输分纪录。下半场湖人再接再厉,全场净负小牛49分,刷新了队史最大输分纪录。

  不知道刚刚退役的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看到年轻人们如此抢头条的举动时会作何反应。

  科比做梦也不会想到,湖人这帮年轻人们会在他的81分纪念日用打破多项队史纪录的方式来向他致敬。

  11年前的今天湖人对阵猛龙,科比三节砍下53分,而湖人今天打小牛三节总得分也只比科比高了2分。

  科比打猛龙全场比赛砍了81分,命中率61%,三分球命中率54%。如今这支湖人队倒好,打小牛全场比赛就得了73分,命中率38%,三分命中率14%。言至此不得不弱弱的问一句:篮球真的是五个人的游戏吗?

  湖人本场比赛命中了28球得了73分,科比当年砍下81分也进了28球。嗯,或许这就是湖人年轻人们致敬科比的另一种方式吧。

  当然,也有网友极力为湖人队辩护,表示湖人队本场的数据中暗藏致敬科比81分的讯息。经过详细的计算,网友得出了“得分输49分+篮板输17个+助攻输16个+抢断输6个-失误多7个=81”的结论,强行致敬科比。

  湖人输球也就算了,但他们偏偏输的是小牛。要知道,2005年圣诞节前科比曾经送给达拉斯人一份大礼,他当时只用三节就砍了62分,比小牛全队得分都高,直接打卡下班。

  现在这支湖人队倒好,强行给科比送上了一朵大花,嗯,大花,半场比赛就被小牛打成了筛子。

  看看湖人全队的投篮统计图,简直就像是一张隔壁二楞子刚被老师改完的数学考试卷,布满了叉叉。

  反观科比当初狂轰81分的投篮图,完全是别样的画风。

  看到此情此景,网友们也纷纷展开吐槽,有网友表示:“达拉斯小牛今天打得简直就像是梦之队。”

  但也有网友并不认同他这样的观点,这位网友说道:“目前还不确定湖人是不是一支发展联盟球队。”

  遭到网友们的炮轰之后,湖人主教练、科比曾经的队友卢克-沃顿说道:“我们没有一个科比式的球员,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今晚,我们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球队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科比单场砍下81分时沃顿就在现场,那一场比赛他1投0中不过有3篮板2盖帽入账。

  那么问题来了,在如今的这支湖人队究竟谁才能成为科比接班人呢?是湖人唯一正确掌握致敬科比方式的德安吉洛-拉塞尔吗?答案是否定的。

  眼下的这支湖人队还找不到任何一个年轻人能够接班科比,抛开球技不谈,仅科比的斗志这一项湖人队内就无人能及。

  别忘了,科比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轰下了60分并率队逆转击败爵士。老冤家奥尼尔曾透露:“我略带挑战意味的让他去砍50分,结果这个混蛋轰了60分。”

  这一场历史级的惨败对于湖人队而言并非世界末日,尽管沃顿赛后强调年轻不是输球借口,但对于这样一支拥有多名95后球员的湖人队而言,他们依然需要时间去成长。

  (何瑞鸣)

标签: 湖人科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