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5+13威震天三双拿的苦 10失误!1人带不动

2017年01月19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个失误宝宝心里苦…

  北京时间1月19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00-121负于金州勇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拼尽全力,23投8中砍下27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同时还有2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然而,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他还是令人心疼地遭遇了一场惨败。

  这是雷霆勇士本赛季第二次相遇,相比之下,上一次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显然更引人关注。结果在那场焦点大战中,威少遭遇重重围困,15投4中,仅靠罚球拿到20分6个篮板和10次助攻,雷霆也以96-122被对手完爆。

  眨眼间两个多月过去了,赛程已经过半,而威少依然保持着场均三双的表现,雷霆也在他的引领之下稳居西部前八之列,人们也逐渐接受了杜兰特已经身为勇士一员的事实。所以这一次二度遭遇,双方在心态上都平和了许多。

  威少的开局就较为顺利,第一节打到6分58秒,他在球场左侧背身单吃克雷,看到小萨博尼斯偷溜到篮下,马上一记速度极快的单手兜传,帮助后者轻松完成单手劈扣。

  这一节进行到4分36秒,威少换到另一边,已几乎一模一样的动作,镜像了之前的一球,只不过这一次接球得分的,是替补上场的坎特。

  这两个球,既展示出威少开阔的球场视野,精到的传球技巧,同时也反映出他放松的心态和良好的比赛状态。第一节结束,他就已经拿到7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观众那是就清楚,又一个三双没跑了。

  威少也的确没有让大家等太久,他在半场打完时就已经有1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第三节打到5分23秒,他先是给罗伯森送出妙传,虽然后者的出手被封了下来,威少又凭借惊人的反应速度抓到前场篮板,并在落地之前直接把球递给另一侧跟进的坎特,土耳其人上篮得手,成全了威少本场比赛的个人第10次助攻,三双也就此达成。

  尽管威少数据表现惊人,但勇士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强度,雷霆进攻接应点少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比分不断拉开。等终场前9分21秒威少再度出场时,雷霆已经以80-100落后对手整整20分。

  尽管大比分落后,威少依然不肯放弃,在剩余时间里,又上演了一记大力飞扣,直到最后2分51秒,还利用充满侵略性的防守完成了一次对库里的抢断。只可惜,这些都已于事无补。

  全场比赛,威少拿到三双的同时,也出现了10次失误,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四双”,在尴尬的同时,也显露出一丝无奈。

  (熊猫)

标签: 威少雷霆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