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10状元有多恐怖?可怕的是他还这么努力

2017-01-18 17: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尔

  约翰·沃尔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他总是轻伤不下火线。但他自己也明白,在2015-16赛季之后他伤痕累累的双膝必须要接受手术了。

  “我希望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回归,”沃尔说。“我职业生涯的前六年从来没有处在一个完全健康的状态。我总是咬牙坚持,证明自己还能打。对我而言,那六年里我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但是现在,我希望能做回自己,成为自己正在想要的样子。”

沃尔获得12月东部最佳球员
沃尔获得12月东部最佳球员

  本赛季至今,沃尔正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奇才队也在慢热的开局之后进入了节奏。过去20场比赛里他们拿到了14场胜利,其中包括一波主场12连胜,目前奇才以21胜1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5。

  来到26岁的沃尔从未像本赛季这样健康过。“到目前为止,我的健康状况远比之前好。”

  本赛季至今,沃尔场均得到生涯新高的22.9分,投篮命中率(46.4%)、抢断(2.2次)和助攻(全联盟第3的场均10.1次)都仅次于生涯最高值。

  “我只和他在一起待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却已经能感受到在他身上发生的变化。”奇才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说。“这大概是从上个月开始的——他并没有急于打出好的表现,而是保持耐心,等着一切水到渠成。”

  “他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我告诉他,‘让比赛渐渐进入你的节奏,然后你就可以在每个夜晚打出特别的表现。’”

  于是比赛进入了沃尔的节奏,而沃尔让奇才重回正轨。根据统计,他的场均助攻得分达到23.8分,仅次于全联盟助攻王詹姆斯·哈登。当沃尔在场的时候,奇才每百回合得分高达109.1分,在最近20场比赛里,这个数字更是涨到了112.5分。

  “他必须继续努力,”布鲁克斯说。“没有什么魔法药片可以让你每一年都变得更好,你需要通过努力实现这一切。他在去年夏天没有什么到球场训练的机会,但是目前他正恢复到最佳状态。特别是他还坚持着训练前后加练的好习惯。”

  在训练前后加练在以前对沃尔来说是一个相当忌讳的词语,因为那段时间的伤病不允许他那么做,可是人们却并不管那一套。他们不停地质疑着,为什么沃尔不是第一个到达训练馆的?为什么沃尔不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我也想努力训练,但是我不行,因为我在训练之前要花费长达1个小时的时间来做拉伸准备。这令人相当沮丧。”沃尔说。“人们可能会说我没把NBA的比赛当回事。但事实上我比谁都更加努力。”

  “现在,我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每次训练前只做10分钟的热身活动,并且从头连到尾也不用有后顾之忧。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打得更加出色的原因。”

  两周之前,沃尔曾在个人Ins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旁边的配文写道:“我想要一切。在做到最好之前,任何事情都不能让我感到满足。”

  这句话什么意思?

  “一切指的就是——MVP、全明星MVP、总冠军奖杯,”他说。“我知道这个联盟中有太多出色的球员,但在我变得健康之后,我要努力成为最好的球员之一。但这一切都和胜利挂钩,你必须赢得比赛,然后才能得到人们的注意。”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标签: 奇才布鲁克斯沃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