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10+超姚明!哈登还是跪 香菇蓝瘦就这味

2017年01月18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菇蓝瘦……

  北京时间1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对迈阿密热火。詹姆斯-哈登本场30投12中,其中三分15投仅4中,罚球13中12,得到40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失误6次。火箭攻防失序,以103-109爆冷输球。

  上一场火箭客场破网,终结连败,哈登得到2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居功至伟。今天做客近7场输了6场的迈阿密,尽管这并非火箭福地,但热火今非昔比,一波4连败后滑落到东区倒数第2。

  然而就是这样一场本应提前收入囊中的胜利,却从火箭的指尖溜走。首节火箭顺风顺水,哈登不费吹灰之力拿下10分6次助攻,甚至比热火全队助攻还多1次,火箭也以32-27领先。期间,哈登也有精彩镜头奉送,他先是用助攻引领特雷沃-阿里扎,后者奋力接到球后,蓦然发现正好闪出空当,中投得手;随后,哈登快攻中突然刹车,如脑后长眼一般,妙传后发先至的阿里扎上篮得手。

  但第二节风云突变。热火突然加强防守,偏火箭外线火力不济,只能埋头冲击篮下,正中热火下怀。而火箭进攻哑火,则给了热火层出不穷的快攻机会,场均回合数仅排第22位的热火,本场快攻得分却以23-19领先。此外,尽管克林特-卡佩拉复出,但面对哈桑-怀特塞德,火箭内线讨不到便宜。内外夹击下,火箭内线得分也以50-64落后。

  面对热火外线的突破和传导球,火箭球员无计可施。而三分、快攻和篮下进攻这三大武器全失效的火箭,下半场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直至终场。

  眼看队友不灵,哈登只能一肩扛起球队,他在第三节独得16分(全队26分),第四节再得9分,包括终场前7秒一度让火箭希望犹存的三分球。外线手感不佳的他,一次次扛着炸药包突入内线,也上演过2次单挑怀特塞德的好戏。然而终场哨响,哈登也只能低着头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过后,哈登的出手次数达到了6459次,超越火箭名宿姚明(6445次),上升至火箭队史的第8位。

  近4场3负,自开季以来,航天城的上空从未像如今这般阴云密布。为何又成了孤胆英雄,哈登需费思量。

  (魑魅)

标签: 火箭热火哈登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