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密:威少会成为科比式得分手吗?

2016年09月1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杜兰特走后,人们都在期待着威少的爆发。职业生涯第一次作为球队唯一的王牌,下赛季的威少将拥有无限开火权。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奥尼尔出走湖人后的科比。接管了球队的科比大杀四方,成为联盟第一进攻杀器。但与此同时,他的命中率并不算高。常年累月的无节制的出手让他在职业生涯末期成了NBA的打铁王。

  20年职业生涯,他一共投丢了14481次投篮,命中率为44.7%。场均出手数高达19.5。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就是他以场均35.4分拿下得分王的那个赛季,他每场要投27.2次投篮。而20年职业生涯,科比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赛季不过是2001—2002赛季的46.9%——没有一个赛季达到五成。

  我知道,有人会说,真正的杀手都是这样的,不敢出手只会一事无成。而事实确实如此。科比一生都在追赶的乔丹职业生涯场均出手数达到了22.9次,比科比的19.5还霸道。但是,他的生涯命中率却高达49.7%,有六个赛季命中率超过五成,最高的一个赛季高达53.9%。这些数据也能解释为什么科比虽然在职业生涯晚期总得分超过了乔丹,但他的职业生涯却比乔丹多了整整五年。

  现在我们回到威少身上。职业生涯至今,他在八个赛季里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3.5%,已经打了5737次铁。今天《体育画报》的排名中力压他一筹的保罗比威少多打了三个赛季,打铁数却已经落后了。在威少得分爆发力最为火爆的2014—2015赛季,他场均出手22次,轰下28.1分加冕得分王。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却刚过四成,三分命中率不足三成。而更恐怖的是,那个赛季,杜兰特并非完完全全得赛季报销,他还是打了27场比赛了的。

  不可否认的是,威少在下赛季获得了无限开火权,但他必须先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职业生涯。如果想成为科比式的孤单英雄,他完全有能力做到。但是别忘了,科比拿到的五个冠军,身边不是奥尼尔就是加索尔。而当一位巨星助手在身边时,科比也做出了适当的牺牲。而威少的境遇不会比科比好。一来雷霆管理层的运作能力跟湖人差得太远,二来俄城的小球市很难吸引来大牌巨星。如果威少不作出甘于牺牲的姿态,他很难等来自己的下一个奥尼尔或加索尔。

  作者:头条号 / 南安北乱说个球

文章关键词:科比奥尼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