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尴尬了! 公牛新三巨头3分最准的人是隆多

2016年07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来教你们投3分我来教你们投3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三届NBA总冠军球员德维恩-韦德正式宣布加盟芝加哥公牛队。尽管韦德+隆多+巴特勒的三叉戟组合令人期待,但是他们的三分球无疑更令人感到担心。

  下赛季,公牛队的首发一至三号位预计将是:隆多、韦德和巴特勒。这三名球员都是全明星级别,而且各有特色。从纸面上来看,这一至三号位的组合相当不错。

  但是这三名球员有一个共同的弱项:三分球。

  隆多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9%,韦德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4%,上赛季更是创下生涯最低的15.9%。吉米-巴特勒的三分球相比隆多和韦德也好不到哪里去,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是32.8%。

  这样一来,下赛季公牛队的首发阵容能投三分的只有白人大前锋尼科拉-米罗蒂奇(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9%)。

  有趣的是,数据专家统计了一下自2003-04赛季以来NBA球员三分球命中率,德玛尔-德罗赞以28.3%排在倒数第一,韦德以28.4%排在倒数第二,隆多以28.9%排在倒数第六。而公牛下赛季的首发后场就是隆多和韦德。我们不妨大胆预测:在分别引进了隆多和韦德之后,公牛将是下赛季全联盟三分球最差的球队。

  在越来越重视三分球的NBA,公牛却遇到了一块硬伤。更何况,公牛队主帅霍伊博格倡导的是空间和节奏的进攻打法。毫无疑问,三分球将是公牛在下赛季面临的一大挑战。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公牛韦德隆多巴特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