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追梦就是个稀有物种 愿教他如何成为领袖

2016年05月17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林就是这个时代的稀有物种格林就是这个时代的稀有物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报道,一代传奇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已经正式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但并未就此告别篮球。他在继续为德雷蒙德-格林提供着指导,教他如何成为一名更出色的领袖,而他之所以会选择格林,是因为他和自己一样“混蛋”。

  当然,不要误解了“混蛋”的意思。对于一支NBA球队来说,像科比和格林这种以激励、鞭策甚至斥责队友为己任,以便最大化激发球队能量的“混蛋”,是必不可少的。

  “将大家的能力尽可能激发出来,是你作为一名领袖的职责所在,”科比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谈道,“如果这意味着你要成为一个混蛋,那么我想作为一个团体来说,我们应该重新为混蛋做一个定义。”

  “如果你去问当年和我一起夺过冠的队友们--像香农-布朗、约什-鲍威尔、亚当-莫里森,我们彼此之间非常友爱。我们不畏艰险并肩前行,所以如果你问他们(我是不是混蛋),他们会像看一个疯子一样看你,‘这算什么问题?他是我哥们儿!’”

  格林和科比的风格有所不同,但同样在靠自己的话语领导着球队。在勇士对开拓者的整个系列赛中,格林一直在故意激怒对方,希望藉此将勇士队的专注度与热情也激发到一个新的高度。这种做法看似“混蛋”,但却收到了效果。

  科比从本赛季之初就开始通过媒体与格林进行隔空对话,全明星周末期间更是当面认真交流了一番。在那之后,他要到了格林的电话,两个人的联系更密切了。“打了这么多年之后,我觉得分享你的知识非常重要,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其他年轻球员。”科比说。

  那么,科比想要传授的具体经验是什么呢?“如何听取和理解队友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经历和心情,搞清楚如何激发他们。同时看淡其他球队的人对你的看法,不管你落了个坏名声,还是被说打球脏。”

  “你不能被这种事情所扰,你有一项工作要做,那就是尽可能地挖掘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外界说什么根本不重要,你可以成为外人眼中的好人,但如果你输掉冠军,你就是失败者。这就是我试图向德雷蒙德说明的:不要担心外界的看法,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队友,你们彼此之间如何才能最大化激发彼此。”

  “德雷蒙德在这个年代是个稀有品种,他是一个竞争者,并且不惧怕展示这一点。他不怕去向队友指出一些特定的问题,一些在对手看来可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的问题,他是一名挑战者。他拥有出色的直觉,他学得很多很快,他对篮球的历史非常了解,问了大量关于过去的球员和故事。他对比赛的想法非常深刻,而很多年轻人都只停留在表面。”

  “到了季后赛,会出现很多的摩擦,情绪上你要面临许多困难,如果一支球队一直顺风顺水,当张力突然提升时,大家可能很难适应。就好像在航行中,如果一直风平浪静,突然一场风暴到来,你会无所适从。”

  “所以得有人在每天的训练中都按下按钮,制造张力,在训练中就制造竞争气氛。只有这样,你才能建立起不屈不挠的精神。”科比说道。

  (熊猫)

文章关键词:科比格林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