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4项体测数据第1!弹跳超孙悦 沟通得靠翻译

2016年05月14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表示准备好进入NBA打球了周琦表示准备好进入NBA打球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体育新闻》报道,周琦[微博]参加了NBA官方举办的芝加哥联合试训,《体育新闻》记者西恩-德文尼采访了周琦,周琦表示,他会持续增重,而德文尼透露,周琦目前还需要翻译来帮助沟通。

  周琦并不会说英语,所以当记者要问他问题时,他必须通过翻译才能听懂。有人问他这些年的身体成长情况,周琦皱了皱眉,好像咬了一个特别酸的柠檬。“嗯?”周琦反问了一句,然后翻译重复了这个问题。

  周琦耸耸肩:“我这些年来一直在长身体,我还会继续成长。”

  周琦今年20岁,来自中国,他的很多特质是无法翻译的。周琦目前的体测数据已经出来了:

  周琦的裸足身高为7尺1.25寸(约合2.17米);穿鞋身高为7尺2.25寸(约合2.19米);周琦站立摸高为9尺4.5寸(约合2.86米);臂展为7尺7.75寸(约合2.33米),这4项统计都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

  周琦的体脂含量为4.85%,位列训练营第8位;手掌长度为9.25寸(约合23.5厘米),位列训练营第3位;手掌宽度为9.50寸(约合24.13厘米),位列训练营第17位。

  周琦的原地垂直弹跳高度为31.5英寸(约合80厘米),当年孙悦的原地垂直弹跳高度为29英寸(约合74厘米)。周琦的最大弹跳高度为32英寸(约合81厘米)。虽然周琦的原地弹跳高度在所有球员中只列第41位,但他毕竟是一个内线球员,能有这样的弹跳再加上他的身高臂展,依然具有恐怖的摸高数据。

  周琦的缺点是体重只有218磅。参加训练营的球员中,身高超过6尺11寸,体重还比周琦轻的球员只有两人,有5名侧翼球员都比周琦体重重。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过去去年5个月内增重了10磅。

  周琦有一些明显的优势。在他这个块头,他是一个很好的射手,他能持续地投中中距离跳投,他的射程也能延伸到三分线外。他有良好的步法,但是他的体重限制了他的发挥,想要成为一名在低位有影响的球员,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因为他的身高臂展和敏捷性,他可以成为一名在防守端改变比赛的球员。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周琦说,“通过能力测试、投篮训练和其他训练,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切都是非常系统而科学的,我非常喜欢这个过程。”

  考虑到周琦的身体明显还需要开发,周琦被视为一个长期项目,他在短期几年内可能无法为NBA球队作出贡献。不过,当记者问起周琦现在是否准备好进入NBA时,他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是的,我准备准备好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周琦孙悦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