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 撕裂之城那颗坚韧的心依然还在

2016年05月13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是以1:4输掉了西部半决赛,波特兰开拓者这个赛季依然是一个奇迹。

  雅虎的沃神说过一句话:“利拉德改变了波特兰的一切,他也让开拓者的未来变得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当史蒂芬·库里投中那记制胜的三分球,之后利拉德错失了那记中距离,那一刻,开拓者的赛季已经宣布结束了。利拉德还在场上奔袭着,想创造一点儿奇迹,就像他曾经0.9秒所做的那样。当终场哨声响起之时,甲骨文球馆欢呼声震天动地,利拉德的眼神中有一丝不甘心,但那一刻,他已经释怀了,因为他已经倾其所有,所有的开拓者球员,都将努力发挥到了极致。

  利拉德和库里相拥,英雄惜英雄。他们彼此尊重,在血雨腥风的赛场上,他们都将自己积攒多年的绝活统统使了出来,利拉德说库里理应获得MVP,而库里说利拉德的表现不可思议。

  “我们就是这样,每个球队都希望有个标签,这很好,如果我们现在的标签是:‘我们每晚都尽力了,这会这个很好的开始。”斯托茨主教练在赛后说道,他的表情很轻松,这位年度教练的亚军,将开拓者打造成了一支坚韧的铁血之军。

  开拓者的老板保罗·阿伦在更衣室里,高度赞扬了球员的表现:“祝贺你们完成了一个非凡的赛季。”

  但显然,作为球员来讲,对于利拉德,麦科勒姆以及开拓者的所有球员,他们的野心不止于此。或者说,他们是不甘心的。

  五场系列赛,有四场他们上半场结束时都是领先的。勇士拥有着更好的整体,即便是库里有三场没打。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开拓者都是弱势的一方,即使是,他们有年轻的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

  他们差点第二场在甲骨文球馆拿到一场胜利,但输在了最后。0:2落后,便是回到波特兰的全力反攻,这支开拓者并没有陷入到所谓的单打独斗模式中,而是有利拉德作为发起点,麦科勒姆作为一个强点,全队释放出最强的力量,阿米奴,哈克雷斯,克拉布等人,似乎都野心勃勃,他们求胜心切,站在三分线外等候,总是用精准的三分球,手起刀落,没有一丝犹豫让,所以,勇士的防守频频遭受到威胁。

  你终于会明白,利拉德没进全明星是一件多么荒唐的事儿。他就如同一个冷血杀手一样,荡气回肠的关键球进之后,没有一丝表情。季后赛场均26.5分,联盟第4, 6.3助攻,联盟第7。他除了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之外,盘活了球队,这是他以前没有做过的,换句话说,当上个夏天,曾经的开拓者五虎分崩离析只剩下他一个人之时,他就决定,让大西北永不干涸,孤守一城。

  赛季前的预测,开拓者一个赛季可能就只会赢下20多场比赛,但最终他们赢下了44场,西部第五。在宣布利拉德没进全明星之后,便是震撼联盟的暴风雨式的得分,51分带队赢下勇士,徒手逆转雷霆,最后时刻的五记三分,这些惊世骇俗的表演,传递着一个信号,不要忽视开拓者,这支球队还有利拉德呢。

  除了利拉德,CJ麦科勒姆成为了开拓者惊艳赛季的代表,进步最快球员,能够独当一面了。季后赛首轮,他迷失过两场,但很快,他就找回了自信,他永远都是一副不服输的表情,和利拉德有些相似。在被勇士淘汰的这场比赛中,第四节,他独得了16分,几次为开拓者留住可能获胜的希望。他的单打看上去有些莽撞,但总是可以让球乖乖的飞进篮筐,他的快速成长,让开拓者的未来,写满希望。

  其实如果不是库里在第四场加时赛神奇的17分表现,或许现在两队还处于激战的白热化。卫冕冠军没有想到在半决赛就会遭受到如此巨大的挑战。德拉蒙德·格林说他感觉不像是4:1获胜,因为过程太艰难了。换句话说,是开拓者不屈的斗志,坚韧的心,在比赛中的韧劲,让勇士产生了一种慌乱感,好几场,都是到了第四节,疯狂追分,依靠着关键球击败的对手。这可不是73胜勇士赢球的常态,开拓者能够把卫冕冠军逼成这样,足以让人脱帽致敬。

  勇士主教练科尔说:“这是一轮难以置信的系列赛,我们必须全力奋战,狂撕猛咬,用尽一切办法(才能赢下系列赛),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难于防守也难于面对。”

  这或许可以让撕裂之城迎来最好的时光。这支本世纪初丑闻不断的城市,被伤病诅咒的球队,在经历了多次选秀之殇,希望破灭之后,终于由达米安·利拉德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布兰登·罗伊,格雷格·奥登加上阿尔德里奇,原本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但这样的景象再也不会出现了。罗伊和奥登都因为伤病,和篮球渐行渐远,阿尔德里奇以及马修斯,巴图姆,洛佩兹都离开了,只有利拉德还坚守在这里,不离不弃。

  曾经的0.9秒绝杀,多次的冷血三分,让撕裂之城的坚韧被人铭记在心。他的一句大西北永不干涸,温暖了波特兰人的心,在这座玫瑰之城,利拉德就像玫瑰花一样,不断的绽放,他用他的努力,他的坚韧带动着整支球队,让开拓者整个赛季都野心勃勃,创造着奇迹。

  这或许可以给现在的我们一种激励,在最青春热血的年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是很难,也要不断向前。开拓者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利拉德是很好的一个典范,CJ·麦科勒姆也是,成功不是偶然,有一定的运气,但更多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一颗坚韧的心。

  波特兰开拓者惊天动地的一个赛季结束了,就如同斯托茨主教练所说的那样,他们被贴上了坚韧的标签,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是那个问题,谁能想到波特兰开拓者会昂首挺进西部半决赛呢?谁能预料到他们能和卫冕冠军厮杀得天昏地暗呢?

  有时候,虽败犹荣也是如此的珍贵。无论如何,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一个非凡的赛季。

  (公众号/氙的世界BASKETBALL)

文章关键词:开拓者库里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