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史上最经典的加时秀 库里之前那些牛人

2016年05月10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的加时神迹库里的加时神迹

  新浪体育讯  今天勇士与开拓者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斯蒂芬-库里统治了加时赛,在加时赛里独得17分,带领勇士以132-125加时击败了开拓者,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晋级在望。

  今天斯蒂芬-库里在加时赛得到的17分,打破了NBA历史加时赛(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那么,你知道NBA历史上还有哪些牛人在加时赛上有过疯狂的得分表演?

  1984年3月20日,20胜48负的步行者主场迎战51胜17负的凯尔特人,尽管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是主场作战的步行者先发制人,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就取得了35-19的大比分领先,不过,毕竟凯尔特人的实力明显更强,他们在剩下的三节比赛里疯狂的反扑,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

布奇-卡特退役后曾担任猛龙主帅布奇-卡特退役后曾担任猛龙主帅

  在加时赛里,名不见经传的布奇-卡特得到了14分,创造了NBA历史加时赛最高得分纪录,而强大的凯尔特人全队一共在加时赛只得到13分,最终卡特带领步行者神奇的以123-121击败了强大的凯尔特人,要知道,当时的凯尔特人阵中有“大鸟”伯德、罗伯特-帕里什和凯文-麦克海尔这样的超级巨星。在那场比赛中,布奇-卡特出场31分钟,15次投篮命中了11个,得到了28分4篮板1助攻4抢断。

库里之前季后赛加时纪录属于滑翔机库里之前季后赛加时纪录属于滑翔机

  1992年4月29日,开拓者与湖人的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大比分2:0领先的开拓者手握系列赛赛点客场作战,湖人为了拒绝被横扫进行了疯狂的反扑,比赛过程极其激烈,双方在48分钟的常规赛时间里打成平局,比赛被拖入加时。在加时赛里,“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得到了13分,打破了NBA历史季后赛中的加时赛最高得分纪录!与布奇-卡特保持的NBA历史加时赛最高得分纪录也只差1分。不过湖人在加时赛里得到了19分,比开拓者多2分,最终开拓者历经加时以119-121不敌湖人。德雷克斯勒的这个纪录保持了20多年才在今天被斯蒂芬-库里打破。在那场比赛中,德雷克斯勒出场46分钟,23次投篮命中了14个,得到了42分9篮板12助攻2抢断的超级数据。

博伊金斯博伊金斯

  2005年1月18日,16胜22负的掘金客场挑战27胜10负的超音速,双方在48分钟的常规时间里打成95平,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里,厄尔-博伊金斯5次投篮命中了4个,其中在三分线外1投1中,获得了7次罚球命中了6个,得到了15分,打破了布奇-卡特在1984年创造的NBA历史加时赛最高得分纪录。在他的带领下,掘金在加时赛打出了21-15的比分,最终以116-110击败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领衔的超音速。在那场比赛里,“小矮人”博伊金斯替补出场27分钟,11次投篮命中了5个,其中在三分线外弹无虚发命中了2个三分球,7次罚球命中了6个,得到了18分2助攻。

大将军大战科比大将军大战科比

  2006年12月17日,11胜11负的奇才客场挑战16胜7负的湖人,那场经典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科比-布莱恩特的飙分大战历经一个加时才分出胜负。在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阿里纳斯已经得到了44分,而科比也得到了41分,但是在加时赛了,阿里纳斯打出了神级的表演,他5次投篮命中了4个,其中在三分线外2次出手全部命中,获得了多达9次罚球命中了6个,得到了16分1篮板1助攻;而科比在加时赛里只获得3次投篮机会命中2个,只得到4分2次助攻,最终阿里纳斯带领奇才以147-141击败了湖人,赢得了这场飙分大战。阿里纳斯在加时赛得到16分,打破了博伊金斯创造的NBA历史加时赛最高得分纪录。

  在那场比赛里,阿里纳斯出场49分钟,32次投篮命中了17个,其中在三分线外12投5中,获得了惊人的27次罚球机会命中了21个,得到了个人NBA生涯最高的60分,此外还有8篮板8助攻2抢断。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布莱恩特在那场比赛中以62.5%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45分8篮板10助攻的全面数据。

诺天王诺天王

  值得一提的是,德克-诺维茨基曾在2009年2月7日小牛主场迎战公牛的比赛中,加时赛里得到14分,带领小牛在加时赛里打出了18-17的的比分,最终以115-114险胜公牛。在那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出场44分钟,34次投篮命中了16个,得到了44分9篮板1助攻2抢断3盖帽的数据。

  不过,如今,这些人都被斯蒂芬-库里踩在了脚底下。更可怕的是,这才是库里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打出什么更加惊人的举动都有可能。面对这样的库里,马刺和骑士,你们颤抖了吗?(殷承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开拓者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