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4!杜兰特生涯之夜 上个这么猛的人叫科比

2016年05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兰特今天火力全开杜兰特今天火力全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雷霆在主场与马刺展开系列赛第四战,在首节被对手限制在仅得17分情况下,从次节开始杜兰特率领雷霆众将疯狂反扑,在下半场强势反击下最终球队以111-97战胜对手,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平。此役杜兰特登场43分钟25投14中,在得到41分同时还交出5篮板4助攻1抢断完美答卷,是球队战胜对手MVP。

  41分的得分,追平了杜兰特的季后赛生涯最高,而同时他也成为继2004年的科比之后,又一位在季后赛对阵马刺的比赛中砍下41+5+4这样数据的球员。

  本赛季杜兰特常规赛72场比赛场均35.8分钟交出28.2分8.2篮板5助攻1.2抢断1封盖全面数据,虽然在得分和命中率上较MVP级略有下滑,但他的表现仍是雷霆赛场晴雨表,如果他不能够正常发挥雷霆很难取胜。

  进入季后赛,过去8场比赛杜兰特表现更不甚理想,在场均38.6分钟上场时间里仅有25分6.5篮板3.6助攻表现,其命中率也跌至41.4%,尤其三分更是惨不忍睹的下降至仅有26%。在六载季后赛职业生涯里,所有表现仅勉强好过2009-10初子秀季后赛。更令球迷诚惶诚恐的是,杜兰特在场时百回合进攻为104分,而防守上则达到百回合失109分,其赛场PER效率值五季来首次低于20仅为17.7。故而在杜兰特低迷势态下,雷霆以1-2落后于多年来宿敌老辣的马刺。

  赢,球队可能晋级;输,铁定出局大势下,志在冠军的杜兰特终于在本场触底爆发,让“纵然你有千军万马,我有两只妖精”的流言再次造势坊间,而受害者和配角依然是圣安东尼奥马刺。

  面对47-55落后8分窘境,罗伯森与莱昂纳德跳球被杜兰特拿到后,自己独自持球推进至前场沿弧顶直接杀向油漆区强行上篮打进,打开自己下半场进攻封印的同时也将分差缩小至6分。随后他的挑篮;强突格林;罚球线干拔;油漆区附近的小抛投;造犯规的罚球,个人一波10分攻击流过后,比分定格在78-81,这一节前MVP以无解之势带领球队逆转4分进入末节最后决战。

  从半场的12中4仅得12分到三节结束时已经20+这就是杜兰特的全部?刺刀上膛血拼战刚刚开始,而杜兰特已经进入人挡杀人佛挡弑佛状态。

  第四节还有9分38秒,球队依然以2分落后,杜兰特从左侧底线摆脱莱昂纳德防守借亚当斯掩护接球,面对扑上来的大卫-韦斯特直接干拔,皮球旋进网窝同时裁判哨响2+1;攻守转换中杜兰特持球至弧顶,面对马驽-吉诺比利逼迫他沉重心左手体前小拉杆变向,随后就势三分线外直接拔起,皮球划过王者之威坠入网袋。雷霆终于喘过被压制整场的一口气,将“势”扳了回来领先马刺4分。

  落后的马刺意欲以各种方式延阻杜兰特发挥,但火力全开后杜兰特终于重现联盟第一攻击小前火力,一阵刀风血雨过后,杜兰特给出的下半场数据是13投10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独取29分,王中之王嗜血归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凭借41分壮举杜兰特将球队大比分扳成平时同时,亦以2324分超越曾经征战NBA季后赛14载的传奇球星怒吼天尊华莱仕,晋级至季后赛历史第38位,较斯托克顿仅有14分之差。

  另外在本场命中三记三分后,杜兰特在季后赛三分命中榜上终于追平了本赛季最风光无限的三分传奇斯蒂芬-库里,在季后赛三分榜上共同以168粒三分位居历史第20位。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马刺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