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 | 生日快乐!为梦想坚强的传奇控卫!

2016年05月06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生日快乐,CP3!生日快乐,CP3!

  新浪体育讯  没错,克里斯-保罗都31岁了。那个1米83的娃娃脸控卫,今天31岁了。

  时光飞逝,保罗进入联盟已经11个年头,当年那个维克森林大学的青涩控卫,05年的时候,被大卫-斯特恩第四个叫到名字,穿着一身略大的黑色条纹西装,戴上了新奥尔良黄蜂的帽子,从此,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NBA生涯。

  保罗的不平凡在于他平凡人的身高,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儿。

  超高的球商,敏锐的洞察力,扎实的基础,努力的态度,坚定的求胜信念,科比说保罗是和他有着相同求胜欲望的球员。

  从新秀赛季开始,保罗就用不可思议的表现震惊着整个联盟。犀利的突破,灵动的传球,对比赛的掌控力,你整晚都可以看到一个小个子球员如精灵一般在长人林立的球场上如蝴蝶穿花一般在球场上自由穿梭,新奥尔良黄蜂,也因为保罗的到来迎来着高峰。

  就在保罗进入联盟的那一年,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几乎摧毁了整个新奥尔良,面对着残缺不堪,受到重创的城市,保罗用他的表现,让这里的人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黄蜂从一支远离季候赛的球队,到步入季后赛的大门再到西部第二,保罗一点一点让这支球队成为西部的一支强队。

  07-08赛季的时候,保罗带队打出了56胜26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并且场均21.1分11.2助攻,仅次于科比排名MVP榜第二。那之后,联盟最佳控卫宝座,已经有保罗的一席之地了。

  黄蜂时期的保罗,带着球队和马刺苦战过,和当年双枪的掘金激战过,和卫冕冠军湖人拼过,虽然最后败下阵的都是保罗,但保罗的身上从此环绕着了“坚强”“强硬”等标签。

  保罗的膝盖受过伤,切除了左膝半块半月板。从2010年后,保罗就不能像从前那样风驰电掣般的突破将自己扔在空中去投中那些球了。但他的梦想,他想得冠军的梦想,从来都没有消失过,他离开他梦开始的新奥尔良,去洛杉矶接着踏上追梦的旅程。

  被斯特恩以“篮球原因”否决的交易,他加盟了洛杉矶另一支球队——快船。一支常年垫底的鱼腩球队,一切对于保罗来说都是重新开始。

  命运好像一直在对保罗开着玩笑,从他进联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会遭受众多的磨难,注定他的道路上会荆棘密布。如果说黄蜂时期错过的MVP,和马刺湖人掘金的大战都饮恨而归最终无法触及西决的地板是对他成长的磨砺的话,那么快船的这五年,命运依旧没有对这个优秀的控卫一点宽容。

  保罗改变了快船,让快船从联盟的一支鱼腩变成了联盟新贵再到常年位于西部前列的强队。他的到来帮助了格里芬,小乔丹的成长,但即便是这样,西决的大门还是每一年在固定的时间向保罗关闭。

  第一年来到快船的时候,快船和灰熊大战七场艰难晋级,却在第二轮被马刺生生横扫。保罗说:“我们输给了经验,我们还可以更好,下赛季再来。”

  第二年,对手又是灰熊,快船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灰熊连扳4局,最终首轮遭到了淘汰。那一年,格里芬和小乔丹还没有成长,球队受到了伤病困扰,没事儿,明年再来。

  第三年,人们都以为那是快船最好的一年。快船拿到了太平洋区冠军,在首轮对阵金州勇士,正当快船展现出极好的状态之时,轰动联盟的“斯特林种族歧视录音时间”发生了,那一刻,快船成为了联盟众人敌视的对象,那一刻,整支球队似乎被这种黑暗所笼罩,尽管在抢七大战中战胜了勇士,但快船的士气和之前无法相提并论。第二轮和雷霆的比赛,天王山,快船在最后一分钟领先7分的情况下,离奇的被逆转。保罗说是因为他的错,他的失误,他的不经意之间,快船再次倒在了西决的大门外。

  第四年,也就是去年。首轮面对马刺,带着拉伤的大腿,抢七大战,保罗送上了那记感动天地的绝杀。那一刻,保罗哭了,那一刻,快船的球迷都落泪了,第一次,快船在被全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胜利,并且在第二轮3:1领先火箭。

  但西决的魔咒并没有因为保罗震撼天地的表演,没有因为快船的大好局势所消失,反而变本加厉。快船离奇的被火箭连扳3局,再次出局。保罗在抢七跳在霍华德身上那个绝望的犯规,看似很好笑,却是保罗对于胜利的最后一搏。

  这就像一个笑话,对于保罗来说,这是巨大的伤害。每一年,他都拼命的带着球队达到最好的状态,每一年的季后赛,都如同诅咒一样让一年的努力变成徒劳。

  原以为,在第五年,命运会对他好点儿。

  然而事实并不尽如人意。坎坷的常规赛,30岁的保罗在格里芬长时间受伤的情况下打出了来到快船的最好表现,让快船稳居西部第四。终于,在常规赛结束之时,等来了格里芬的复苏,等来了最健康的阵容,终于,又可以才季后赛大干一番了。

  对阵开拓者的第四战,诅咒悄然来临。保罗准备抢断之时,戳到了手,右手第三掌骨骨折。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保罗奋力踢到了身前的挡板,他的沮丧,失落,他离开的背影,让人不禁对于命运二字心生恐惧。赛季报销,于此同时还有格里芬的大腿肱四头肌撕裂复发赛季报销。

  这是保罗来到快船最心酸的离开方式,五年了,一年又一年,他还是没有能够摸到所谓的西决地板,他如此的优秀,却始终被悲情二字所笼罩。

  转眼间,保罗的职业生涯已经过去了11个年头,青涩且所向披靡的蜂王到成熟且淡定自若的船长,依旧没有屈服于命运。他的心中有不甘,他依旧想得到他梦寐以求的冠军,即使很难。1米83的小个子,依旧每个夜晚都在场上倾其所有,他用行动回击着质疑,他用信念击败对手,纵使迎接他的总是遗憾的结局,也从没有将他的梦想击碎。

  他曾经距离MVP奖杯近在咫尺,他几度一只脚都踏进了西决的大门了,被否决的“篮球原因”,种族歧视的丑闻,大逆转,伤病,这些原因就如同黑洞一般吸走着保罗的梦想。

  但克里斯-保罗,从来都是一个不信命,不服输的人,他的身上从来都散发着希望的光环即便是命运对他残忍。他最深爱的外祖父被杀害,他用61分的表现来纪念他的外祖父61岁,在伤心难过绝望的时候,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用他的实际行动,去延续他外祖父的期望。

  31岁,保罗已经不年轻了,或许留给他追梦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对于克里斯-保罗来说,不管命运怎样,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努力,这样的成功,才会有意义。

  克里斯-保罗31岁生日快乐,希望下一个赛季,魔咒远离你,成功笼罩着你。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保罗快船生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