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夜挂彩!缝8针这是勋章 他帮热火续这口气

2016年05月06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生日夜的军功章小德生日夜的军功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东部半决赛第二场,热火[微博]在客场通过加时以92-96负于猛龙。热火首发控卫戈兰-德拉季奇[微博]出场35分钟,12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助攻。第二节,德拉季奇在一次防守中不幸嘴唇被打破,并且缝了8针。

  今年是德拉季奇自加盟热火之后首次参加季后赛,作为热火的首发控卫,小德在某种程度上说将决定热火能够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走多远。季后赛首轮,热火的对手黄蜂在一号位上拥有肯巴-沃克,第二轮,猛龙在一号位上则拥有全明星控卫凯尔-洛瑞[微博],这对小德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但是从比赛来看,小德的表现可圈可点。

  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德拉季奇合计砍下51分,投篮命中率超过50%。小德能通过他擅长的突破创造得分机会,无论是为他自己还是为队友,而且当他在外线获得空位出手机会时,他也会果断出手并投篮命中。

  本场比赛开始后,德拉季奇很快进入了状态,第一节前4分钟,他内突外投得到7分,并率领热火打出一波11-6。但是由于失误过多,热火在第一节逐渐处于被动局面。这一节,小德一人就出现了3次失误。

  第二节,德拉季奇在进攻端依然很有侵略性,而且能组织进攻,但是不幸的一幕发生在本节快要结束时,当时猛龙发动快攻,德罗赞运球突破篮下,而德拉在油漆区内站定,结果被抛投的德罗赞肘击到嘴巴,导致嘴唇出血。受伤时,小德的下嘴唇顿时血流如注,他被迫下场接受治疗。更让小德感到郁闷的是,他的那次防守被吹犯规。在离场时,怒气冲冲的小德甚至冲着场边的猛龙球迷爆粗口。

  随后据热火队投篮,德拉季奇在那次与德罗赞的身体冲撞中,他下排的牙齿完全刺穿了下嘴唇,结果他的下嘴唇一共缝了8针,外嘴唇5针,内嘴唇3针。

  下半场,德拉季奇带伤上阵,在第四节开始后,他的进攻和组织方面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还剩7分33秒时,小德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紧接着,他先是助攻鲁尔-邓投进底角三分,随后在一次半场进攻中耐心地绕过篮下,吸引猛龙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之后将球分给篮下无人防守的白边。在德拉季奇的带动下,热火打出一波7-0,并迫使猛龙叫暂停。但是在第四节后半段,猛龙突然打出8-0的进攻高潮,而德拉季奇在3分钟的时间内竟然连球皮都摸不着。

  最后1分钟内,洛瑞连进两个中投,并在最后14.9秒时领先3分。关键时刻,德拉季奇站了出来,他随后命中一个扳平比分的救命三分,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可惜的是,热火在加时赛没能再接再厉,最终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德拉季奇的30岁生日,但不幸的是,他在生日夜不幸脸上挂彩,而且热火还输了球。但不管怎样,小德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非常高效,他12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助攻。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热火猛龙黄蜂凯尔-洛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