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神受伤?别慌!还有他 三分11中7依旧三节下班

2016年04月25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神的稳定发挥帮助勇士拿到了赛点汤神的稳定发挥帮助勇士拿到了赛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勇士与火箭的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尽管双方在上半场打得异常交着,但是凭借第三节打出的一波41-20的得分高潮,最终勇士以121-94大胜火箭,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晋级在望。克雷-汤普森全场15投8中,其中三分11投7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

  今天的比赛,斯蒂芬-库里因伤歇了两场后重新回来,但是他的进攻手感并没有找回来,特别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膝盖伤势导致他下半场都是在更衣室度过的。勇士能够在“三分之神”斯蒂芬-库里基本没有表现的情况下大胜火箭,球队创NBA季后赛历史纪录的单场命中了21个三分球至关重要,伊戈达拉的临危受命和德拉蒙德-格林是稳定发挥功不可没,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克雷-汤普森在球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正是他在决定胜利的第三节的优异表现让勇士获得了系列赛的赛点。

  本场比赛,“汤神”三节打卡下班,只打了30分钟,15次投篮命中了8个,其中在三分线外更是11投7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此外还有2篮板5助攻2抢断,只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在斯蒂芬-库里手感全无、因伤提前离场的情况下,正是克莱-汤普森精准的三分球点燃了勇士的进攻,让球队迅速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如果不是第四节勇士大比分领先克莱-汤普森没有上场,以他今天的三分球手感,他很可能打破NBA历史上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数最多的历史纪录。

  在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德维恩-韦德老迈的情况下,克莱-汤普森已经俨然成为NBA现役第一得分后卫,尽管很多詹姆斯-哈登的球迷并不认可,认为克莱-汤普森的个人数据和球队地位都不如哈登,但是在与哈登的直接交锋中,克莱-汤普森都并不落下风,特别是每当斯蒂芬-库里手感不佳的夜晚,克莱-汤普森都能够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诚然,克莱-汤普森的场均数据没有库里漂亮,但是,由于斯蒂芬-库里的存在,一般情况下他只是球队的第二选择,进攻机会当然没有拥有无限开火权的詹姆斯-哈登多;诚然,克莱-汤普森面临的防守压力没有詹姆斯-哈登那么大,但是,克莱-汤普森的进攻并不像哈登那样需要大量的球权,而且克莱-汤普森的防守能力是哈登无法企及的。

  尽管勇士已经基本确保晋级下一轮,但是,作为卫冕冠军,勇士的卫冕之路还很长,特别是在斯蒂芬-库里再次受伤的情况下,克莱-汤普森身上的担子会更重。如果克莱-汤普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住压力带领勇士前进,他在NBA中的地位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勇士卫冕的希望也会更大。

  很多人说克莱-汤普森是斯蒂芬-库里的皮蓬,如果他能够在库里受伤的时刻持续的优异表现带领勇士去取得更多的胜利,那么,他就可以证明自己不仅可以当好皮蓬,甚至希望当好迈克尔-乔丹的角色!

  机会就在眼前,克雷,看你的了!

  (殷承元)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