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科比在中国是摇滚巨星 那是他家之外的家

2016年04月13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林一所大学的同学们为科比做的画像吉林一所大学的同学们为科比做的画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科比-布莱恩特可以说是在中国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篮球运动员。随着科比即将正式退役,ESPN列出了科比之所以能在中国成为“摇滚巨星”的八点理由。

  1)家之外的家

  1998年,科比第一次造访中国并举办了一个篮球训练营。2001年,科比重返中国参加商业活动。从2006年到2015年,科比每年夏天都会造访中国。

  2008年,科比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2013年,科比随湖人队参加NBA中国赛。

  今年夏天,正式退役的科比仍计划来到中国,也难怪科比会把中国称为“家之外的家”。

  2)奥运会影响

  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比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27分钟,得到13分、3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美国队以101-70取胜。

  那届奥运会,美国队8胜0负夺得金牌,科比场均出场24分钟,得到15分。

  3)停摆期未成行的巡演

  当NBA在2011年夏天陷入停摆的时候,有中国媒体称科比已经承诺来CBA的山西队打球。虽然这个消息最终被证实有误,但是科比的确曾考虑过来中国打一轮巡回表演赛,其中将包括:德里克-费舍尔、卡洛斯-布泽尔和O.J。梅奥等NBA球员。

  但是随着NBA在2011年12月初结束停摆,科比的那场中国巡演计划没能实现。

  4)商业成功

  过去10年,科比参与拍摄的多个广告在中国引起巨大的反响。

  随着科比即将正式退役,耐克制作了一段特别的广告。其中,科比对中国观众说道:“你爱我。你爱我,因为我是科比,因为我是一位五届总冠军球员,因为我是篮球场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5)球衣销量

  2005年11月,NBA首次公布了在中国的NBA球衣销量榜。彼时湖人刚刚经历了一个34胜48负的失望赛季,科比的球衣在中国的销量仅排在第4位,次于麦蒂、艾弗森和姚明。

  但是随着科比在2009年和2010年取得两连冠,他的球衣在中国登上了销量榜首位(2007、2008、2009和2010)。2012年,科比的球衣销量再次在中国位居第一。2014年,科比的球衣在中国的销量排名第二,仅次于库里。

  6)媒体影响力

  2013年,科比随湖人队参加NBA中国赛,尽管科比因伤缺阵,但是数百家媒体齐聚北京和上海进行采访和报道。

  此外,科比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上的粉丝数量超过了400万。

  7)回馈中国

  2009年,科比创办了科比-布莱恩特中国基金会,并且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捐赠了500万人民币。

  8)疯狂的粉丝

  科比在中国的影响力就像“猫王”和披头士在美国那样。如你所见:成千上万的球迷会等候数小时只为看一眼科比。

  2013年NBA中国赛期间,即便科比因伤不能比赛,他依然受到了热烈的追捧。整场比赛,北京的球迷都高喊科比的名字。上海站,科比引发的掌声甚至超过了姚明。

  去年12月,科比刚刚正式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中国吉林一所大学的师生们在雪地上制作了一幅巨大的科比头像,以向这位篮球巨星致敬。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篮球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