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生涯迎来送往火箭3代核心 他仍是休城苦主

2016年04月11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见证了火箭的更迭科比见证了火箭的更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今天洛杉矶湖人以110-130负于休斯顿火箭,科比-布莱恩特也以35分挥别了航天城,结束了他生涯和火箭的对抗。在科比生涯中,火箭是一个特殊的对手,无数往事留在尘封的记忆中。

  先将时钟拨回1998-99赛季首轮。那是科比生涯首次在季后赛中遭遇火箭。彼时,OK组合正崭露头角,而火箭则坐拥大梦、皮蓬和巴克利3位巨星。饶是如此,湖人仍3-1轻松过关,科比前2场24投13中拿下36分,但后2场手感欠佳(42投仅14中)。

  火箭的Big3随即土崩瓦解,但2002年姚明登陆NBA,火箭瞬间成为在国内球迷群体中,堪与此时已拿下3连冠的湖人一较高下的球队。尽管姚明和奥尼尔的中锋对决是焦点,但科比也不时“抢戏”。

  2002年11月18日,在奥尼尔缺阵的情况下,科比37投18中狂砍46分,但湖人仍以89-93告负。姚明在该场9中9拿下20分,还曾让巴克利被迫亲吻驴屁股,留下一段佳话。

  科比没多久就迎来复仇的机会。2003年2月18日,火箭再次造访天使城。此时姚明已升任首发,并得到24分14个篮板。但科比狂砍52分,率缺少了奥尼尔的湖人苦战双加时,以106-99获胜。赛后,姚明调侃称:“我还以为奥尼尔不在,会让我们轻松点。看来下次得让科比也休战才行。”

  2003-04赛季收官战,科比连续命中关键球,率湖人双加时击败开拓者,排名升至西区第2,首轮再遇火箭。这也令国内翘首以盼首轮对国王的火箭球迷大失所望。结果,湖人4-1轻松过关,科比场均拿下24.4分。

  接下来,两队均迎来巨变。大鲨鱼远游迈阿密,火箭则迎来麦蒂。期间,科比率队蛰伏,他个人也上演了81分奇迹,而火箭则憧憬着姚麦组合能一飞冲天。在这种形势下,2007年3月31日,双方又上演加时大战,地点仍在洛城。此番科比砍下53分,却难敌姚麦组合携手69分。

  2007-08赛季揭幕战,二队再次碰面。科比砍下45分,但该场却成就了巴蒂尔。终场前2.5秒,巴蒂尔命中致胜三分,科比也只能摇头叹息。本季中途,湖人引进了加索尔,顿成西区夺冠热门。饶是如此,2008年3月17日,湖人仍在客场以92-104负于火箭,成就了后者亘古未有的22连胜。

  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当年夺冠的湖人再逢火箭,也迎来了当年季后赛最严峻的挑战。双方鏖战7场,缺少了麦蒂,又在中途折损了姚明的火箭方才落败。整个系列赛留下诸多令人难忘的画面,诸如巴蒂尔的挂彩,诸如姚明的带伤坚持,当然也有科比4场得分30+,并在第二场揽下40分的壮举。

  姚麦组合在唏嘘声中告别NBA舞台,火箭迎来大胡子主政时代。但航天城貌似就是不肯在科比的生涯中充当过客。2013年夏,火箭从湖人延揽曾和科比不睦的魔兽,但该赛季和火箭4次对决,科比皆因伤错过。而他再度和魔兽谋面,还是在2014-15赛季的揭幕战。科比拿下19分,但胜利归属火箭。

  今天比赛结束后,湖人本季遭火箭横扫,且场均净负超过20分。饶是如此,科比仍在12月18日的比赛中,留下了单臂隔扣克林特-卡佩拉的经典画面。

  整个生涯,科比和火箭交手77场,获得46胜31负(包括季后赛中的11胜5负)。包括本场在内,他在这77场中有3场得分50+,6场40+(包括1场季后赛),和17场30+(5场季后赛)。此外,科比生涯对火箭得分不低于40分的常规赛共8场,仅次于对勇士的10场,在其生涯中并列第二。

  20年时光转瞬即逝,科比迎来送往了火箭三代核心,但传奇依旧。未来的航天城必然流传着他的传说。(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湖人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