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德比一次50+五次40+ 他是真正的洛城之王

2016年04月07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和保罗完成了洛城之王的交接科比和保罗完成了洛城之王的交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湖人主场以78不敌91不敌快船,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洛城德比完成谢幕。

  科比职业生涯20个赛季经历了70次洛城德比,因为伤病等原因缺席了其中的10次,在这70场比赛里科比带领的湖人的拿到47胜23负的战绩。

  科比第一次参加洛城德比是自己的新秀赛季。仅仅出场7分钟,4投1中拿到4分。最后一次洛城德比是今天,科比出场28分钟19投6中拿到17分。

  科比职业生涯面对快船,场均拿到24.3分。

  06-07赛季科比在面对快船的比赛里拿到50分9篮板的数据不过球队最终还是以110不敌快船。50分也是科比面对同城对手最高分。

  面对快船科比拿到2次三双,9次两双,得分48次20+,37次25+,21次30+,5次40+,1次50+。

  虽然湖人和快船贵为同城德比,但是两支球队并没有那种实力相当,火药味很重的较量。像足球场上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曼市德比,伦敦德比。两支球队遇上都会爆发出很大的火药味,而且双方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不过快船和湖人是在NBA里唯一的德比,所以每每遇到都会有很多的话题。

  洛城德比有一条分界线,保罗到来之前和保罗到来之后。保罗到来之前的洛城德比,快船在68场对决中仅仅取得23场胜利,而保罗到来以后,快船拿到12场比赛中的10场胜利,最近4年洛城德比更是保持全胜。

  所以说双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精彩对决,保罗来之前,洛城之王毫无疑问是科比,他带领的湖人几乎没有缺席过季后赛,而快船则几乎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只有在布兰德的带领下尝过。

  巅峰时期的科比见人杀人,见佛杀佛,当时的同城对手根本没有在科比眼中出现过。因为当时的快船过于羸弱,对湖人没有什么威胁。

  而保罗的到来再加上科比的老去和遭受伤病侵扰。洛城德比胜利的天平渐渐向湖人转向快船,湖人则走向衰落。保罗现在成为了新的洛城之王。

  09-10赛季科比拿到30分带领湖人以126比86击败快船。40分差也是洛城德比湖人最大胜分差。14-15赛季科比拿到4分,湖人以89比114负于快船,25分分差是洛城德比快船赢湖人最大分差。

  今天比赛过后科比和保罗深情相拥。这似乎是一场传承,科比正式把洛城之王交给保罗(虽然在这之前有人认为保罗早已超越科比,但是在洛杉矶科比人气还是最高)。

  今天过后科比正式以球员身份告别了洛城德比。但是相信这不是科比最后一次出现在洛城德比之中,也许以后科比会以教练身份,助教身份,老板身份现身洛城德比。

  最后一周,最后4场比赛。科比渐渐离我们而去,我们的青春也许就将终止,但是没有关系。相信科比会一直出现在我们记忆里,每当我们回想起这些日子的时候,心中会无比兴奋。因为至少我们经历了科比的时代,这就够了。

  (余恒)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