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詹金斯压哨绝杀 乔丹助阵北卡遗憾失利

2016年04月05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卡遭对手三分绝杀北卡遭对手三分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一年一度的NCAA决赛在休斯敦进行,维拉诺瓦创造奇迹,以一记压哨三分绝杀了北卡大学,以77-74险胜,31年来第一次夺得冠军。

  维拉诺瓦大学神奇地过关,克里斯-詹金斯投中制胜的压哨三分,成为最大功臣,全场拿下了14分。莱安-阿西迪亚科诺得了16分,约什-哈特12分。替补出场的布思得了20分。他们最终命中率达到58%。

  北卡大学痛失冠军,迈克尔-乔丹到场助威也无济于事。马库里[微博]-佩吉几乎成为英雄,拿下了21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布莱斯-约翰逊14分8个篮板,乔尔-贝里拿下了20分,

  每年一次的NCAA决赛盛况空前,近8万人到现场观战,包括北卡校友迈克尔-乔丹和文斯-卡特等人,此外前76人名将阿伦-艾弗森今天入选名人堂,正好也在休斯敦,同样到现场观战。

  从名气上来说,北卡是美国篮球名校,这是队史第10次打进决赛,此前已经5次夺冠。而维拉诺瓦名气没那么大,这是他们第二次进决赛。上一次是在1985年,他们夺得了当年的冠军。

  从球队的实力来说,北卡大学球员的运动能力更强,而维拉诺瓦的打法则相对传统。

  在四强赛中,维拉诺瓦的命中率高达71%,为NCAA第二纪录。而纪录正是他们在1985年创下的。

  在决赛中,维拉诺瓦不可能再保持这么高的命中率,但仍能超过50%,丝毫不怵名气比他们大的北卡大学。

  比赛打了1分钟后,贝里出手三分命中,拿下全场第一分。双方几度战成平手,上半场还有9分06秒时,杰克逊也为北卡投中三分,双方战成19-19。纽拉诺瓦超出之后,上半场最后3分钟成为北卡的天下。贝里不但两度三分命中,还突破上篮得手,他们打出12-3后,以39-32领先。本节还有10秒时,北卡发动快攻,但约翰逊上篮时遭到盖帽。维拉诺瓦控制最后一攻,菲尔-布思投中压哨球。上半场北卡以39-34领先。

  贝里二世上半场7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一人拿下了15分,成为北卡领先的最大功臣,约翰逊得了9分。

  北卡下半场外线命中率下降,而强打篮下成功率不高,逐渐被反超。本节还有9分02秒时莱恩-阿西迪亚科诺转身之后中投命中,维拉诺瓦打出17-5的攻击波,以55-48领先。马库斯-佩吉两罚两中,紧接着三分得手,一人拿下5分,北卡将比分追成53-57。

  北卡有机会扳平,比赛还有6分6秒时,佩吉三分不中,他们仍以57-60落后。反之,阿西迪亚科诺马上命中三分,此后两罚两中,维拉诺瓦打出7-0后,在比赛还有5分11秒时以67-57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北卡叫了暂停之后,开始全场领防,取得不错的效果。本节还有3分44秒时,约翰逊盖帽之后,北卡发动快攻,贝里再度三分得手,打出7-0后,将比分追成64-67。布恩在严防之下仍跳投还以一球,维拉诺瓦保持5分的优势。

  北卡此后又连续投篮不中,而维拉诺瓦则4罚仅1中,错失控制局面的机会。北卡发动最后的反击,本节还有1分35秒时,佩吉三分命中,约翰逊此后投中一球,北卡连得5分,以69-70落后进入最后1分钟。

  比赛还有13秒时,哈特两罚两中,维拉诺瓦以74-71领先。北卡还有机会,现场观众都站了起来观战。

  佩吉成为英雄,比赛还有4.7秒时,他几乎遭到抢断,但成功闪过了防守者,远离三分线时就跳起,在空中几乎失去了平衡,但仍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连乔丹也高举双手为他欢呼。

  乔丹高兴得太早了。维拉诺瓦发动最后一波攻击,詹金斯在右侧面对两人的防守果断出手,命中压哨三分,维拉诺瓦神奇地绝杀对手,队史第二次夺冠。(吴哥)

文章关键词:维拉诺瓦詹宁斯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