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科比!32年他终舍湖人 科比送他最暖拥抱

2016年04月04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温暖拥抱功勋训练师维蒂科比温暖拥抱功勋训练师维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湖人[微博][微博]坐镇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迎战历史劲敌凯尔特人,虽然科比[微博][微博]整场发挥出色轰下34分,无奈对手整体实力更均衡、更出众,最终以100-107遭遇赛季第60败。球队颓势无法阻止,但比赛过程中还是出现一幕温情画面,而这一次虽然依旧有科比,但他只是配角。

  比赛首节结束后,镜头切换至西装革履光头银须老者画面,让球迷乍看起来他颇有几分布鲁斯威利斯神韵(那个出演《科比就是黑曼巴》的奥斯卡影帝)。很多球迷也许不认识他是谁,可他是湖人的传奇、科比的导师,所以科比才特意走上前去给他送上温情拥抱。

  他叫加里-维蒂,湖人队功勋训练师。已经61岁的他在球队效力32年,与紫金王朝一起经历过荣辱兴衰。在湖人12次总决赛上,他帮助球队8问鼎总冠军,是球队幕后第一功臣。

  本赛季当科比宣布自己将结束20年职业生涯时,维蒂也官方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他也将退休不再担当湖人训练师(之后将担当两年湖人顾问),如今回眸凝望湖人之所以伟大,不仅有科比这样的传奇巨星,还有那些为球队在幕后默默无闻操劳的英雄,而维蒂的32年之旅令人膜拜致敬。

  可在维蒂来看,他很平静。“我和科比一样,我们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我也不想以这种方式离开(糟糕战绩),但事实就是这样的现实,回头一看,32年了,这真的是一次不错的旅程!”

  (水清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