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回忆生涯初战科比:紧张到死!还盖了他1次

2016年03月31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两人将最后一次碰面今天,两人将最后一次碰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据《棕榈滩邮报》报道,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与我们分享了在他心中,与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之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

  “在我脑海中,关于我俩的故事,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我第一次面对湖人的时候。”韦德说道,“我在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第一次跟他讲了这个事儿。不过这次碰面,在整个篮球史上,根本都不值得一提。”

  “当时我们的屁股要被湖人踢爆了,当时他们阵中有加里-佩顿,卡尔-马龙,沙克还有科比。我在下半场,在比赛的后半段领到了两次犯规,所以后半段的比赛我并没有打太长时间。在下半场的一次转换进攻当中,我第一次得到了防守科比的机会,那是我第一次与他一对一,我真的紧张死了。”

  “但是我把他盖了,是的,我把他给盖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莫大的惊喜。我盖了他然后在进攻回合中我好像是得分了或者是其他什么(记不清了)。从我自己内心来讲,我真的感觉棒极了。但是对他来说其实那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他们当时好像已经领先了三四十分。但是对我来说,那意味着一切。”

  韦德指的这第一次碰面发生在2003年的11月17日,当时客场作战的热火最终输给湖人22分。在那场比赛中,韦德全场打了26分钟得到了10分1篮板1助攻,正负值是-27,而科比那场比赛打了34分钟,得到了27分4篮板6助攻,正负值达到了+21。

  作为当今联盟中首屈一指的两大得分后卫,韦德与科比的伟大已毋需多言。而两人在赛场上也是频频上演精彩对决。这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09年,那场比赛湖人与热火缠斗了一整场,最终科比投入了那记经典的打板三分绝杀······而今天热火与湖人的比赛,将会是两人在NBA的赛场上最后一次交锋。

  (果子)

文章关键词:韦德科比湖人热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