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 | 科比-布莱恩特最真实的世界——家庭

2016年03月28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与妻子、女儿科比与妻子、女儿

  新浪体育讯  提到科比的英雄事迹,每个人都能说上那么一两句,单场81分,三节62分,连续9场40+,连续4场50+,这些对于球迷而言都太过于耳熟能详,在我们面前,科比是以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的身份出现的,但更多的时候,他的身份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那么对于科比的家庭,你有了解多少呢?让我们一起进入科比-布莱恩特最真实的世界吧。

  跟很多NBA球员一样,科比的父亲也曾经是这个联盟里的球员。乔-布莱恩特于1954年10月19日出生于费城,并于1975年被金州勇士选中,但由于合同和个人意愿问题,当天就被交易到了自己的家乡——费城。他的职业生涯就从费城76人开始。

  在那个年代,乔-布莱恩特算的上天才级的篮球运动员,他在大三结束就直接参加NBA选秀。那个年代,很少有球员大学未毕业就参加选秀的,这不仅需要球员拥有过人的球技,还需要经济困难的证明,而那一年,乔和帕梅拉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

  乔-布莱恩特的职业生涯并不算出彩,1977年在J博士的带领下,他曾随队打入总决赛,最终不敌开拓者无缘总冠军。而在1979年科比诞生之后,他便被球队交易到了当时还在圣迭戈的快船队,在那里他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1980-81赛季,乔场均可以看下11.6分5.4板以及2.3助攻。但好景不长,很快乔-布莱恩特便不得不面临失业的危险,8年NBA时光,他辗转76人,快船和火箭三支球队,最终不得不早早结束了自己在那里的时光。

  1984年,乔-布莱恩特为了维持生计,他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飞往意大利,开始了自己的欧洲之旅。

  退役多年之后的乔还曾在2005年至2007年间担任过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教练,但更多时候,他都是以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父亲的身份出现在大众的视线当中。

  除了亲情,爱情的发展也是科比职业生涯中备受关注的也一点,谈到感情经历,就要从科比的初恋布兰迪开始说起。

  布兰迪-诺伍德,是美国著名的R&B女歌手,布兰迪曾在一次采访中回忆道,她与科比的情缘始于科比高中时期。虽然那时的她只有17岁,但却已经成名,而科比还只是一个毛头小子,她与科比相识不久便陷入到热恋当中,1996年科比在高中毕业晚会的舞伴便是布兰迪。

  但两人的这段恋情并未能持续很久,在分开之后,布兰迪为了纪念这段懵懂美好的爱情,她创作了一首《那男孩属于我》,并且还凭借这首歌获得了1999年格莱美奖提名。直至今日,他还一直保存着一件胸花,那是她参加科比高中舞会时所戴的饰品。

  相对于布兰迪,科比的现任妻子——瓦妮莎则更为人所熟知。而她与科比的故事更像是现实版的灰姑娘与王子。

  瓦妮莎是一个带着拉丁血统的普通美国姑娘,在不认识科比之前,他和母亲索菲亚和继父史蒂芬住在洛杉矶的一座四居室的简陋房屋中。

  也许就就是缘分,让她再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

  那年的瓦妮莎还只是一个17岁的高二女生,在一次协助Snoop Dogg公司拍摄MTV的过程中,他恰巧碰到了当时也在现场为自己录制Rap音乐的科比。用当时目击者的话来形容就是“他们俩都收住了脚步,在那一刻,他们一见钟情。”在那以后,他们很快就陷入到了热恋当中。在2000年5月的一次训练之后,科比向媒体公布了自己已经向一名年轻貌美的姑娘求婚,并已经被接受,但当时科比还未公布太多关于瓦妮莎的讯息。

  2001年4月19日,科比和瓦妮莎在洛杉矶的一家罗马天主教堂举办婚礼,正式成为了夫妻。

  但他们的爱情故事并没一帆风顺。

  首先是瓦妮莎的学校不同意他们之间的交往,在两人相爱之后,科比时常接送瓦妮莎上下学,这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甚至经常派出直升机盘旋在学校上空,只为了拍摄科比和瓦妮莎的镜头,这严重干扰了学校的正常秩序,科比和瓦妮莎在学校的约会遭到了严令禁止,这也导致了科比不得不请私教在家对瓦妮莎进行教学。

  不仅如此,科比的父母、经纪人甚至是时任湖人主帅的菲尔-杰克逊都反对科比的这桩婚事,在他父母看来瓦妮莎纯粹是为了科比的金钱,瓦妮莎要求科比为其购买7克拉的钻戒引起了全家人的哗然,他们全家人都觉得瓦妮莎没有教养,甚至在肤色上都无法符合父母的基本要求。在当时有很多人出来指责科比的行为非常不成熟,这甚至会断送了科比的职业生涯,也正是因为此事,科比拒绝了2004年美国篮球协会的邀请,错过了“梦四队”。而这也直接导致了科比和父母关系的破裂,而在婚礼当天,现场仅有12人出席,除了保镖,其余的全部都是瓦妮莎的亲属。

  除了外界的干扰和不看好,这桩婚姻还在2003年迎来了最大的动荡。

  2003年的夏天,对于科比来说是最黑暗的一个夏天。

  2003年6月30日,科比因膝部手术入住鹰郡的一家温泉旅馆疗养。次日,19岁的旅馆前台向当地的检察官检举科比向他实施了性侵犯。

  在接下来的长达14个月里,科比陷入了巨大的“性侵犯丑闻”漩涡当中,而那年的1月,科比的大女儿刚刚降临到这个世界。整个事件直到一年以后才以被宣布无罪得以告终。

  在那段黑暗的时光里,瓦妮莎一直站在科比的身边,在他最困难的时光里力挺自己的丈夫,他们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她向媒体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她坚信科比不会犯罪,将与之共同承担这一切。

  事件结束之后,科比在自己的右臂上纹上了自己第一个文身,内容全都是关于瓦妮莎。顶部的“蝴蝶王冠”图案代表了瓦妮莎(瓦妮莎拉丁语意思是蝴蝶),一对翅膀左边代表科比,右边瓦妮莎,而在蝴蝶的下方是圣经赞美诗25章——赞美妻子,而在最中心,他纹上了妻子的名字VANESSA。所有的一切都代表着科比的愧疚之情以及对妻子深切的情感。

  虽然性丑闻风波过去了很久,但科比和瓦妮莎之间的裂痕却一直都若隐若现,2007年就有媒体报道,科比和瓦妮莎已经分居,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两人都未曾一起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但科比为了挽回这段婚姻,他花了足足400万美元买下一个超过4克拉的紫色钻戒,送给妻子以求复合。直到年底,科比与妻子在某杂志封面上公开亮相,随后两人又一起参加了拉斯维加斯的名人派对,在派对中,科比为了庆祝和妻子关系的复合,花下21000美元买了14瓶价值1400美金的香槟,而这也创下了当时BA球员派对消费的最高纪录。

  那一年,科比的小女儿吉亚娜-布莱恩特来到了这个世界。但这仍旧没能令他们的感情之路变得更加顺利。

  瓦妮莎在2011年12月1日签署离婚申请书,6天后,科比也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科比夫妇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离婚,而瓦妮莎则在这桩婚姻当中拿到了1.8亿美元的高额离婚补偿。

  在离婚后,科比对瓦妮莎表现的非常大方,并将3栋豪宅都赠送给了自己的妻子,并且在财产支配权上都更有利于瓦妮莎。也许正是因为两人在多年共同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让他们对于彼此都有了非常深厚的情感。当科比因为湖人成绩不佳心情沮丧时,瓦妮莎仍旧给予科比安抚,他们共进晚餐的镜头被记者捕捉到。瓦妮莎也多次奔赴现场观战湖人。

  最终在2013年1月12日,科比和瓦妮莎宣布复合,直至今日,他们的感情都一直很稳定。

  而维系这个家庭最重要的,是科比的两个女儿。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科比也不例外,他将自己女儿的名字纹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在他空余的时间里,他会经常陪伴自己的女儿,甚至在NBA全明星周末,科比都曾带着自己的大女儿娜塔莉亚一同参加。

  而在生活中,科比会时常陪着女儿们一通逛忧虑元,陪她们打篮球、踢足球、打垒球等等。

  如今大女儿即将年满13周岁,也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当问到科比会如何对待女儿的情感问题时,他也以一种玩笑的心态去对待这个话题:“我的想法是尽可能地保持咄咄逼人的气势,完全露出黑曼巴的表情。”

  对于自己的女儿,科比一定希望她们可以永远过的幸福,也许这也是每一个父亲对自己女儿的期望。

  抛开了场上的英雄形象,科比就是普通世界中的一员,他有自己的家庭,他有自己的世界,他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充满困惑与烦恼的世界,他也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小幸福里。(代号9527)

文章关键词:科比家庭布兰迪瓦妮莎女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