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0赛季200大事件回顾之——96-97赛季

2016年03月25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96-97赛季经典回顾科比96-97赛季经典回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距离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只剩20天时间。新浪NBA推出科比20赛季200大事件回顾系列,回顾飞侠生涯每个赛季的十大事件,以此向这位巨星致敬。今天,我们要回顾的是:96-97赛季。点击查看科比96-97赛季经典回顾  

  1、1996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上,夏洛特黄蜂在首轮第13位选中科比-布莱恩特,随后将他的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从此,篮球世界迎来了一段新的传奇。为了得到科比,湖人付出了明星中锋弗拉德-迪瓦茨作为代价,但事后这被证明是一笔赚到不能再赚的交易。

  2、由于科比身上无法掩盖的惊人天赋和明星潜质,在赛季尚未正式开打之前,阿迪达斯就为他献上了一份六年480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在当时,这绝对是天价。

科比代言阿迪达斯科比代言阿迪达斯

  3、1996年11月4日,科比参加了职业生涯第一场正式比赛。当时只有18岁2个月零11天的他,也成为了当时NBA赛场上出现的最年轻球员。在那场主场对森林狼队的比赛中,科比出场6分钟,1次出手不中,拿到1个篮板1次封盖,另有1次犯规和1次失误。

  4、1996年11月6日,科比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分。本场比赛,科比在第二节开始时替换上场,40秒后,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凭借罚球取得零的突破。巧合的是,那场比赛正是在篮球界的麦加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对手当然是尼克斯。

  5、1997年1月29日,湖人客场打小牛,科比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先发机会。他也因此成为史上最年轻先发球员,当时只有18岁5个月零5天。那场比赛,科比上场32分钟,11投5中,3罚2中,拿到12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

  6、1997年的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上,科比代表西部队首发出场,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出色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最终,MVP奖杯却被得到23分阿伦-艾弗森夺走,其中唯一的原因在于,东部队赢了球。

  7、1997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科比凭借一记技惊四座的胯下扣篮笑到最后,击败克里斯-卡尔、迈克尔-芬利等著名弹簧人夺得冠军奖杯。他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扣篮冠军。

  8、1997年4月26日,NBA季后赛拉开大幕,湖人主场迎战。这也是科比第一次出现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不过这场比赛,他只获得了1分钟的出场时间,出手一次命中,拿到两分。湖人最终以95-77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9、1997年5月3日,与开拓者首轮系列赛的第四场,湖人95-91赢球,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这也成为科比职业生涯所赢得的第一个系列赛的胜利。在这轮系列赛中,科比还不是比赛主角,他在场均9.8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7.5分1个篮板和0.5次助攻。

  10、1997年5月13日,西区半决赛第五场,湖人客场93-98负于爵士,1-4被淘汰出局,科比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画上句号。在这场比赛的最后关头,在拜伦-斯科特因伤没打,罗伯特-霍里和沙奎尔-奥尼尔又被先后罚下的情况下,科比被推上了领袖的位置上。然而关键时刻,科比连续投出四记三不沾,导致湖人加时惜败。有人认为这很尴尬,但奥尼尔却在事后评论道:“只有科比才有如此果决的出手自信。”

  (熊猫)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新秀20赛季200大事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