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他之于库里 犹如皮蓬之于乔丹

2016年03月13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普森是库里身边的“皮蓬”汤普森是库里身边的“皮蓬”

  新浪体育讯  给你一个机会,你会怎么评价克莱-汤普森这个球员呢?

  性格低调但能力出众,还是三分神准如有神助呢?

  如果让我来回答,库里身边的“斯科特-皮蓬”也许是对他最贴切的评价。

  跟他的低调内敛的性格一样,他的能力往往会受到他人的忽视。当库里开启了疯狂的三分模式,当格林在冲击之后不断的咆哮呐喊,观众的肾上腺激素都被他们调动到了顶点,而汤普森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然后默默重复做着最正确的事情。

  当他一次又一次的命中三分,他的表情依旧如湖面般沉静,没有一丝涟漪。即便当他击败了队友斯蒂芬-库里拿到了“三分王”的头衔,他也只是微微一笑,然后淡然处之。除非有一次他在场上连续命中了13次投篮,投进了9个三分,单节拿到了37分,否则你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大悲或者大喜。

  “因为有库里的存在才能够成就如今的我们。”和皮蓬一样,即便自身能力出众,汤普森仍旧选择毫无怨言的去帮助球队,就像皮蓬无怨无悔的将乔丹推上顶峰,像韦德心甘情愿的把王座让给了詹姆斯一样,勇士队永远不用担心汤普森会和库里闹成第二个“OK”组合。作为一支志在建立王朝的球队而言,稳定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而当你拥有汤普森这样的球员时,队内的和谐问题永远不是你需要去忧虑的问题。

  2011年,勇士在首轮11顺位将汤普森招致麾下,新秀赛季的他就能够贡献12.5分,并以41.4%的命中每场投进1.7个三分,第二年这个数值就上涨到了2.6个,直到今年,他每场能够投进3.3个三分球,赛程刚过2/3,他就已经投进了207个三分,全联盟仅次于库里的318个,他是库里的搭档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恐怖的三分二人组,并且没有之一。

  相较于库里的爆炸式成长,汤普森则显得温和的多  

  在库里的身边,他的场均得分每年都在稳步的增长,从最初的12.5分,到第二赛季的16.6分,之后的18.4分,直至今年的22分。他的表现非常稳定,却也不是没有闪光点。在昨天与开拓者的比赛当中,一开场他便和库里一起火力全开,首节三分球5投4中拿下14分,全场投进7个三分劈落37分,神勇的表现根本没有留给开拓者争取到拼到最后一刻的机会。而这并不是汤普森本赛季第一次投进7个以上的三分球,本赛季他一共有5场比赛命中7个以上三分球,在对阵步行者的那场比赛当中,仅出战34分钟的他,三分球16投10中砍下39分,帮助球队轻松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

  更重要的是,他非常明白作为一个副手,何时需要站出来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

  当库里的状态出现低迷(得分低于20),他的场均得分就会上升到25.7分。在对阵小牛的那场比赛当中,汤普森20投14中,单场命中7记三分,10次罚球全部命中,砍下赛季最高的45分,一洗之前被小牛痛击的耻辱,更重要的是那场比赛库里的表现非常“低迷”,仅仅拿到了14分。

  “水花兄弟”间进攻模式的自由切换并不少见,在1月6号勇士第一次做客斯台普斯造访湖人队时,库里仅仅拿到了17分,而汤普森则投进6记三分,砍下36分,高兴的库里在仅仅上场了26分钟便早早打卡下班了。

  勇士之所以进攻如万花筒一般,有库里的功劳,也有科尔的功劳,当然也需要称赞格林的串联和组织,但若不是汤普森在一直默默的在一旁守护和分担库里肩上的重担,勇士这一路也不会走的如此顺畅。

  况且,汤普森还是一个不错的防守球员。

  与“水花兄弟”浪潮般的三分相比,防守这一项就更是少有人提起了。但“进攻赢得球票,防守赢得冠军”这一句至理名言永远都不会错,汤普森就是一名兼顾进攻和防守的优秀球员。

  作为球员的核心二号位球员,他往往会被分配去防守对手的进攻核心球员,像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都是汤普森需要去应对的。要说身板,他并不能算的上优秀,移动能力也相对一般,但是他的选位和卡位都做的非常出色。与他对位的防守球员命中率都会下降1.1%,而在三分线外他的防守则能够迫使对手的命中下降6.6%。

  除此之外,对于无球掩护和持球单打的防守他都有非常出色的单防能力。

  当对手在外线拉开单打汤普森时,汤普森能够将对手的命中限制到31%,每回合仅能够拿到0.61分;而在防守无球掩护时,他能够将对手的命中降至21.8%,每回合仅能拿到0.63分。无论哪一项他都做的非常出色。

  而在进攻端他又如同万金油,31.7%的出手来自于无球掩护之后的投篮,而且每回合能够拿到1.06分,高效且不占用过多的持球时间。当球队在进攻不顺时,你往往能够看到汤普森从一侧挂掩护兜到罚球线附近,接球之后压一步后仰跳投,然后稳稳命中,有效且不拖泥带水,非常直接的攻击方式让勇士受益匪浅。

  强悍的攻击能力,稳定的得分手段,出色的防守意识,克莱-汤普森的所有属性都在构建着一个完美副手的框架。

  当库里正在感受着无敌的寂寞时,也不要忘了他身边这个低调到有些看透世俗的克莱-汤普森,只有当他露出凶狠的獠牙时,勇士才能成为真正的勇士。(代号9527)

文章关键词:库里汤普森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