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裁判届的乔丹 他是NBA无法圈养的狼

2016年03月13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再见,老头儿。再见,老头儿。

  新浪体育讯  今天NBA希望观众不要注意到裁判,众所周知,卖票的是球员,不是裁判。

  但乔伊-克劳福德很早就是联盟有史以来最知名也最有争议的裁判。在每个不同年代的NBA都是规则例外者。

  “他是最后一个,”同样资深的NBA裁判丹尼-克劳福德告诉Bleacher Report,“NBA希望我们不要有个人表演,他是最后的老一派成员,他就是那样。”

  1977年,26岁的克劳福德进入联盟执法,他在2015-16赛季1月宣布这将是最后一季。膝伤迫使64岁的克劳福德更早离开NBA。

  克劳福德突然宣布退役,Bleacher Report采访了他的同行丹尼-克劳福德——另一位大佬级裁判——聊一聊乔伊的职业生涯。

Bleacher Report(以下简称B/R):你什么时候遇到乔伊-克劳福德

  丹尼-克劳福德(简称DC):我是1985-86赛季进入NBA,那是我们第一次共事。我入行时乔伊-克劳福德已经是传奇。那时NBA裁判是大明 星,每个人都自己的风格,引人注目。看看当时和现在的他,他的跑动、互动、面部表情都没变,他总是那个乔伊-“快枪手”-克劳福德。

  B/R:你对他的第一印象?

  DC:他总是上演好戏,我见过好多次他把球员罚出去,让他们离场。但上帝,在场下他很喜欢开玩笑。乔伊-克劳福德这个人——不是裁判——是我遇到最好、最有趣的。但在球场上,谁也别拦着他表现。

  B/R:你记得第一次你俩同场合作吗?

  DC:乔伊在NBA工作了39年,我也31年。但我们一起吹罚的比赛不超过10场。我记得当时身体接触更加激烈,乔伊是出了名的放任不管。作为年轻同事,我把它看作他的特色,但还是想学他的吹罚方式。我花了一节时间才意识到不能像他那么做。

  乔伊-克劳福德能做的,丹尼-克劳福德绝对不行。我可惨了,因为不能像他那样吹罚。我学会了一点,和他一起吹罚意味着他就是领袖,我确保跟从他的领 导。如果他想让球员决定比赛,你就不会轻易响哨。今天NBA有更多的裁判指南,但在当时就是弱肉强食,球员习惯冲撞。我经常看见这种事,“我勒个去”。但 他知道什么时候响哨,我就看着,“哇喔,宝贝儿。”

  B/R: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乔伊-克劳福德的传奇?

  DC:他在一场比赛把3、4名球员罚出去,然后现场爆发了,人们朝他扔东西,丢到球场上。如果他不在那就不会发生。我们在丹佛吹一场比赛,我吹了一个教练技术犯规,乔伊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他把教练罚出去了,彻底让球迷爆炸了。但这也是人们喜欢他的地方,有他就有疯狂。

  B/R:你听过乔伊-克劳福德向球员或教练说过最奇怪的话是什么?

  DC:上帝,我不能告诉你,因为你没法把它写出来。我能说的是,乔伊会说一些丹尼-克劳福德想都不敢想的话,但他能做。就不说细节了,他会用上武器库里的所有火力。去年季后赛,他告诉蒂莫菲-莫兹戈夫闭嘴,当时他戴着麦克风。

  但乔伊才不在乎,他只有1米80,死瞪着那位7尺大汉说,“Shuuuuuttt up”,这都算温柔的。在裁判会议上,他都会叫我们“他妈的闭嘴”,你可以想象这是他最喜欢的用词之一。

  B/R:球员们怎么看乔伊-克劳福德?

  DC:千万别会错意,他已经叫球员们闭嘴,别想再说话,或者瞪着他,不能有情绪、做什么手势或摇头。因为乔伊是快枪手,下一秒就会给你个技术犯规。

  B/R:他有什么敌人吗?

  BR:没有。我们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里工作,场上的事情场上了,乔伊不会把它带到场下。他喜欢在NBA每个球馆吹罚,他不在乎激怒主场观众,因为他给客队公平的赢球机会。

  B/R:蒂姆-邓肯因为坐在板凳上笑被乔伊-克劳福德吹技犯,你怎么看?

  DC:我不想提那件事。如果你问乔伊,他会告诉你,如果可以的话他不会那么做。我知道他很后悔那次吹罚。那不会让他感到骄傲。他接受了批评,我猜有些吹罚是公平的,有些不是。

B/R:是什么让他留在NBA这么久?

  DC:他是职业军人。乔伊是你能找到最热情、最有天赋和最努力的人。他来自裁判世家,他的父亲和兄弟是棒球裁判。他把百分百的自己献给了NBA,他最了解NBA球员。他沉迷于此,可以叫出板凳第12人的名字,还能说出每个人上的大学。

  B/R:裁判们怎么看乔伊?

  DC:他备受尊敬,因为他把所有都献给了这个职业。他永远不会离开篮球,他会希望穿着裁判衫下葬。

  B/R:还会有下一个克劳福德吗?

  DC:他是最后一个。NBA希望我们不要有个人表演,他是最后的老一派成员,他就是那样。

  他是名人堂,如果他没有被引荐我会震惊。当我开始谈到NBA的伟大球员——迈克尔、科比、勒布朗——乔伊也一样,他是裁判界的超级巨星。他可以主持奥斯卡,他做任何事都不计后果,他是独一无二。

  (Onfire APP 专供新浪)

文章关键词:克劳福德光头裁判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