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欧文却扛不起骑士 -22!他在场球队输最多

2016年02月29日0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本场的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22欧文本场的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2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9-113惨败给华盛顿奇才,凯里-欧文20投9中拿到28分6次助攻,数据上看似乎不错,但当他在场上的32分钟时间里,球队却输了22分,正负值全队最差。如果不能帮助球队赢球,得再多的分,又有什么意义呢?

  欧文以状元身份出道,新秀赛季就有场均18.5分5.4次助攻的表现,进入状态相当之快。要知道,强如保罗、库里、威斯布鲁克,进入联盟后的前两个赛季也都还有一个明显的进阶过程,而欧文虽然不能说出道即巅峰,但菜鸟时的表现,也已经相当华丽了。

  当然,这仅仅是从个人数据角度而言,衡量一名球员的价值,永远不能脱离球队战绩而单独讨论。欧文虽然数据漂亮,打法风骚,但直到勒布朗-詹姆斯回归之前,他都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虽然这其中有骑士正在重建的原因在内,但作为球队重点扶植的领军人物,他仍然难辞其咎。

  如果说,那时候的欧文,还是一名新秀合同期内的毛头小子,又没有得到正确的指导和示范,那么在勒布朗回归之后,他理应逐渐成长成熟起来,学会做一名出色的团队成员,甚至是一名领袖了。可是起码到目前,结果仍不能说令人满意。

  上赛季,詹姆斯休战13场,骑士队的战绩是3胜10负。而本赛季迄今为止,詹姆斯一共只缺席了两场比赛,其中12月6日客场惨败给热火的比赛,欧文仍在养伤,而今天,他第一次获得了证明自己也能引领球队取得胜利的机会,最终却迎来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

  奇才队有外有约翰-沃尔,内有玛尔钦-戈塔特,侧翼上也有布拉德利-比尔这样的好手,纸面实力不容小觑,但本赛季状态糟糕,迄今为止仅打出28胜30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10。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骑士可以输给这样的对手,但绝对不该输得如此之惨。

  比赛中,欧文的个人进攻依然可圈可点,即便作为对方的重点照顾对象仍然有20投9中的效率,也基本令人满意。但除此之外,他既没有守住对位球员(沃尔不到30分钟时间里就拿到21+7+13的数据,正负值达到+23),也没能成功串联起队友(骑士全队命中率只有40%,除欧文外最高个人得分只有12分),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今天詹姆斯缺席比赛,仅仅是因为背靠背轮休(明天骑士还要打步行者),在本赛季剩余的大部分征程里,他都还是会承担起领袖球队的全部责任。问题是,以后呢?詹姆斯毕竟已经32岁的了,过去五年比任何人打的比赛都多。骑士队一定希望在后詹姆斯时代,欧文能够扛起大旗,引领球队继续前进,但以目前的表现来看,他真的值得信任么?

  (熊猫)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