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CEO:国家队出成绩比中国人进NBA更重要

2016年02月16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NBA中国区CEO和吴亦凡NBA中国区CEO和吴亦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中国区CEO舒德伟在多伦多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主要谈到了NBA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以及姚明对于NBA全球化所做出的贡献。

  问:有没有更多关于NBA庆祝中国新年的信息以及一年一度的活动?

  舒德伟: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新年期间在这里(多伦多举办全明星赛)。对于全球的华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们意识到的一件事情是NBA多年来都会庆祝圣诞节,作为我来说,当我在五年前接手这份工作的时候,我认为我们应该为中国球迷庆祝,中国新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令人难以置信。数百万的人们收看电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球馆里,也有专门庆祝中国文化的活动。今年,我们安排了特别的推广活动,包括有詹姆斯-哈登对斯蒂芬-库里(火箭vs勇士),大家围着餐桌观看比赛,这很激动人心。对我来说也很特别,它在我的心里有着特殊的位置,因为我们想和所有人一起庆祝。

  问:我们现在已经有中国赛,未来NBA常规赛是否可能会出现在中国?

  舒德伟:永远不要说不会。在中国打的季前赛很成功,它处在一个特殊的时间。季前赛期间,球队和球员们来这里很放松,而且会在这段时间内回馈社区,他们会花时间感受这里的文化和食物。我们担心的一件事情是常规赛的赛程很紧张,他们来到这里,只能专注比赛,打完比赛就立即回去。我认为这样会夺走中国球迷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事情。

  问:这个问题是给你们两位的,克里斯,你成长在温哥华,能不能谈谈全明星赛在多伦多举行的意义?

  舒德伟:首先,从我们宣布全明星赛将在多伦多举行,我把这个日子记在日历本上,因为我知道这很特别,整个城市都在背后支持。我认为(多伦多)从最初是一座冰球城市,然后转变成一座篮球城市,一个篮球的国家。在我看来这是很棒的,看到永久产生的影响是很好的,并不只是克里斯参加的名人赛,新秀挑战赛,周六的比赛项目和正赛,而是所有社会都参与进来并产生影响,NBA项目、慈善项目以及社会责任。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周末,整个加拿大为之骄傲。

  问:这次姚明出席了全明星周末的活动,篮球名人堂的名单宣布仪式。能谈谈他对提升比赛影响力所起到的作用吗?

  舒德伟:姚明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篮球大使。很高兴看到他来多伦多。他的家人也一起来了,看到他的太太和女儿出现在全明星周末。他不仅是中国的偶像,而且很显然他也是全球的偶像。这次他作为代表出席这场全球性的比赛,他来到这里并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姚明和其他100多位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国际球员,他开创了一些东西,当然也改变了一些东西。他在NBA全球化的过程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姚明现在非常专注于这块。当他宣布退役的时候,他说过:“虽然我离开了球场,但是我不会离开这项运动。”他投身于篮球发展的基础。我们都在一起合作,并帮助孩子们接触所有课程、教练、训练和营养。姚明是一名伟大的合作伙伴。昨天我见到他,他是整个楼里面最高的人,甚至连天花板看上去都不是足够的高。

  问:加拿大有许多年轻球员以高顺位被选入NBA,比如: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本内特,你觉得中国出现这样的景象还有多远?

  舒德伟:我很难去说出具体的时间。我认为在中国有太多的天赋和动力。重要的不只是有一、两位中国球员打NBA,而是整个团队代表中国队打国际比赛并且在奥运会中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我们和CBA有合作,特别是教练方面的合作,从而让比赛进步。我希望(中国年轻球员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能够尽快发生,尽管我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是这在加拿大发生了,就像你刚才提到的那位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加拿大球员,并庆祝全明星。虽然维金斯没有参加扣篮大赛,但是当他看到那些精彩的扣篮时,他从自己的座位上跳了起来。

  问:NBA在建造篮球场方面有哪些举措?

  舒德伟:我们承诺投资1000万人民币在中国建造篮球场。这是我们对发展篮球这项社会责任的承诺。我们希望让篮球得到发展,不只是通过建造篮球场,还有教授篮球并在中国开设课程。我们已经开始这么做了,比如教孩子们如何拍球、传球以及投篮。我的梦想和目标是让它在中国实现。

  问:昨天我和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谈过这个话题,很多中国的年轻人无法打NBA,但是他们希望为NBA工作,你对那些有兴趣为NBA工作的人有什么建议吗?

  舒德伟: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是一份梦想工作。在申请NBA工作的所有人里面,大约只有1%的人能够被录取。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工作组织,并且和我从小非常崇拜的人一起工作。我给那些兴趣为NBA工作的人的建议是,就和你打篮球一样,专注于提升你的技术,非常努力地训练,克服困难以及成为一名团队型的球员。然后你可以提交简历,我们在中国是一个成长中的公司。我们有不可思议的工作人员。(罗森)

文章关键词:nba姚明全明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