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5+5科比钦点的继承者 57年等来这一个人

2016年02月15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少一飞冲天威少一飞冲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6年2月15日NBA全明星正赛拉开大幕,以科比领衔的西部最终以196:173再次战胜詹姆斯统率的东部,为2015-16全明大赛画上完美休止符。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登场22分钟23投12中,三分球17投7中砍下31分8篮板5助攻5抢断,1959年之后成为再度蝉联全明星赛之人。

  1958年1月21日全明星正赛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基尔大礼堂进行,最终东部全明星以130:118战胜西部,鲍勃佩蒂特以28分26篮板捧起全明星赛MVP。一年后1月23日,比赛举办地移师密歇根州底特律奥林匹亚球馆,结果东部再次以124:108战胜西部,鲍勃佩蒂特25分16篮板与埃金贝勒一起捧起MVP奖杯,从而成为NBA全明星赛以来首位蝉联MVP得主。

  时光荏苒日月穿梭,2015年2月16日第64届全明星正赛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举行,拉赛尔威斯布鲁克以替补身份登场25分钟28投16中,砍下41分5篮板1助攻3抢断,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全明星赛MVP奖杯。于是在本届全明星赛观察指南中专家曾直言,除享受科比最后一届全明星赛外,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能否成为蝉联MVP第二人亦值得球迷重点关注。

  当科比宣布自己本季之后将退役时,有记者曾经问到“新生代中谁更像曾经的自己”,科比直言--无论从能力还是求胜欲方面来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作为五届全明星以来首次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威少,从开场就展现出强烈的表演欲和求胜心,他先是与队友杜兰特不断冲击内线上演空中接力,后看科比无欲无求时果断开启进攻模式向偶像致敬。弧顶一带三分缕试无果后,他选择右侧底角进行三分轰炸,而队友库里也甚是会意不断送出舒适助攻,三记三分过后将得分定格于31分,西部以23分大胜,威少蝉联全明星赛MVP,NBA历史长河59年等待后第一人。

  当然球迷25%投票权也决定着MVP归属,威斯布鲁克能够再度加冕与球迷喜爱度息息相关。事实上西部整场比赛除保罗制造的空中轰炸;斯蒂芬库里罕见的让球迷掉下巴的扣篮和最终中场压哨三分外,威斯布鲁克从亮相的舞蹈秀到开场技惊四座的霸气扣篮,每一分一秒他都在极尽全力享受着比赛,为球迷奉献着精彩。随着最后1分06秒自抛自扣脱手后,威少以华丽表演结束职业生涯第五次全明星赛之旅,望着偶像(科比)项背威斯布鲁克用MVP致以敬意的同时,球迷倍受鼓舞,科比一路走好,衣钵有了传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高高举起旗帜。

  (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威少NBA全明星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