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全明星之西部篇:关键时刻科比并不铁

2016年02月13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数据解读全明星之西部篇数据解读全明星之西部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多伦多全明星赛即将开锣,在正赛开打之前,NBA官网先列出了一些今年各位全明星的一些有趣的数据,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先来看看各位全明星有哪些独到之处。以下为今年全明星趣味数据的西部球员篇:

  斯蒂芬-库里

  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百回合要净胜对手22.3分,而当库里下场时,勇士百回合要输给对手4.6分,这个净胜分差值是全联盟最大的。

  在全联盟所有出手超过500次的球员里,库里的有效命中率(63.3%)是最高的。而在NBA历史上,库里这个63.3%的有效命中率,也在所有单赛季超过1000次出手的球员当中排第二,仅次于张伯伦在1966-67赛季的68.3%。

  库里平均每场第一节能够得到9.3分,第四节能够得到9.9分,全联盟除了他之外只有凯文-杜兰特(第三节平均9.1分)能做到单节得分超过9分。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威少的所有传球有17.6%最终转换为了助攻,这个比重是全联盟最高的。

  威少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快攻得分上领衔全联盟。

  威少的篮板率是所有后卫当中最高的,他在场时可以抓到场上12.1%的篮板。

  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联盟当中仅有的7位,在关键时刻至少出手20次三分球,并且命中率超过40%的球员之一。

  科比本赛季出手只有10%来自于篮下,这是今年所有全明星当中最低的。

  本赛季,当科比得分超过27分时,湖人的战绩为4胜1负,当他得分不足27分时,湖人战绩为7胜43负。

  凯文-杜兰特

  在联盟所有中距离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当中,杜兰特的中距离命中率最高,为49.2%。

  杜兰特是联盟中仅有的4位,在出手超过200次急停跳投后,有效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之一。

  杜兰特所在的雷霆先发五虎,是联盟目前净胜分最高的5人组,在他们一起出战的514分钟里,他们平均百回合净胜对手21.5分。

  考瓦伊-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目前的三分命中率为48.2%,排在联盟首位,而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还只有34.9%。

  莱昂纳德平均百回合只失误7.2次,这个数字不但是他职业生涯第最低的,也是今年所有全明星当中第二低的,仅次于克里斯-波什。

  莱昂纳德的空位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7.1%,在所有出手超过100次的球员里排名最高。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阿德本赛季三分球目前12中0,是今年全明星当中唯一一位本赛季还没有投进过三分球的。

  阿德是联盟当中仅有的5位在篮下出手超过200次,但命中率超过70%的球员之一。

  阿德本赛季65%的进球来自于助攻,这个比重是他新秀赛季以来的最高值。

  德马库斯-考辛斯

  考辛斯的回合占有率达到了35.1%,排在联盟榜首。

  全联盟仅有的两位场均20+10球员之一。

  平均每场要制造对手8.7次犯规,比联盟第二要高出1.6次之多。

  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得到了本赛季目前单场最高得分56分,但是输掉了比赛,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单场得分超过50但是输掉比赛的球员。

  平均每节得分都超过6.3分,也是联盟唯一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安东尼-戴维斯

  作为挡拆的屏障球员得到了285分,排在联盟榜首。

  在所有关键时刻出手超过35次的球员当中,浓眉哥58.5%的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

  在联盟回合占有率排前25的球员中,浓眉哥的失误率是最低的。

  本赛季他的出手有49%来自于三秒区之外,这个数值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每年都在上涨。

  德拉蒙德-格林

  场均7.2次助攻是联盟第七高的,也是NBA历史上前锋球员当中第十高的。

  他的所有出手里,有82%是篮下或者三分球,这个比重是所有全明星当中最高的。

  18.8%的回合占有率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也是今年全明星当中最低的。

  他防守了本赛季目前最多的单打,但是在他的防守下对手的命中率只有27%。

  詹姆斯-哈登

  联盟中唯一一个场均25分6篮板6助攻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罚球最多的球员,比任何人都要多出115次以上。

  目前单打413次联盟最多,比任何人都要多141次以上。

  克里斯-保罗

  在所有关键时刻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里,保罗的48.2%的命中率是最高的。

  场均依靠跳投得到10.5分,联盟最高。

  主场有效命中率达到56.6%,而客场这个数据只有46.8%,在所有主客场都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当中,这个差值最大。

  克雷-汤普森

  联盟当中仅有的两个(另一个是库里)在上赛季和本赛季都单场投中过10个三分球的球员。

  场均依靠接球跳投得到10.2分,联盟最高。

  罚球比重(投篮出手与罚球出手比值)0.188,全明星当中最低。

  目前投中了43个底脚三分,是所有全明星当中最多的,全联盟排第三。

  (Tinoke)

文章关键词:库里科比威少汤普森全明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