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盾不坚而矛不利 公牛近况全队都头疼

2016年02月11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去巴特勒的公牛防守不力失去巴特勒的公牛防守不力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0日,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以90比113惨败给亚特兰大老鹰队,狼狈的结束了全明星赛之前的征程。09-10赛季以来最长的主场五连败,最近18场只赢下了寥寥的5场比赛,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公牛队有大麻烦了。

  公牛队今晚的开局其实还算出色,即使在半场也仅仅落后5分而已。但是球队在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个25比38,此后再也无力迫近比分。现场的球迷目睹眼前的惨状内心倍感煎熬,很多人选择了起身离场,而继续留在球馆里的球迷也开始对自己的主队报以嘘声而不是助威。在联合中心里出现这样的情景,实在是少之又少。球迷有一万个愤怒的理由,因为今晚的这支公牛队打得丝毫不像一个整体,也看不到起码的专注和努力。你很容易就可以在公牛队的攻防两端都找到一些甚至可以称得上匪夷所思的表现。

  “我们必须要重新找回自我。”主教练霍伊博格在赛后如此表示,“我们今晚仓皇失措的去投篮,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因为之前接受过两次心脏病手术,从不打领带的他总是一副平淡的扑克脸,但是话语中满是挫败和恼怒。

  霍伊博格今晚的排兵布阵颇有些可以商榷的地方:新秀波蒂斯在场上惬意的投了一些糟糕透顶的球;板凳席上的尖刀布鲁克斯在下半场才得到出场机会,只得到7次出手机会;斯内尔整场弹无虚发,因为他只投了一个篮。这些都在传递一个相当糟糕的信息:他现在做不到疑人不用,因为球队的伤病情况确实很严峻;他也做不到用人不疑,这点在如何使用斯内尔和布鲁克斯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这种犹豫不决的心态显然也传染了球员,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也因此形同一盘散沙。公牛球员经常发现自己面前挡着两三个防守人,却找不到自己的队友;而老鹰球员经常在两三次倒手之后就得到空旷的投篮机会。公牛队全场18次失误中的15次是传球失误,而对手整场只有12次失误而已。

  公牛队球员在赛后对今晚的失利感到既沮丧又愤懑。“这让人既困惑又挫败,因为我们队里的才能要强过我们打进东区决赛的那个赛季。”吉布森表示,“我想这是我们精神上的问题。”但是,这看起来更像是球队防守上的问题。最近13场失利中,对手有11次得分破百。公牛队必须正视的一个现实是:锡伯杜时代辛苦建立起来的防守老本,到今天已经被挥霍殆尽了。当年那支打进东区决赛的公牛队的配置是这样的:罗斯身边的后场搭档是防守专家博甘斯,他只负责投中空位三分球;主防的诺阿和主攻的布泽尔;还有一个攻防一把抓的老黄牛鲁尔-邓。大部分人都有着自己的短板,但是人人各司其责。

  那么,球队需要怎样改进眼下糟糕的防守呢?“有谁知道呢?”罗斯赛后这样表示,“希望全明星假期能够给我们一点时间来扭转局势。之后我们还有30场比赛,我们需要问问自己到底还想不想认真打球。”这显然是一句气话,但是巴特勒的伤停让球队的后场防守变得更加弱不禁风。而另一个勉强算是水准之上的外线防守者斯内尔,此刻甚至捞不到稳定的出场时间。盾不坚而矛不利,这样的情况确实让人头疼。

  另一个不好的消息:公牛队将以背靠背开始全明星赛后的征程,分别要对阵东区前两名的骑士队和猛龙队。如果球队的状态没有大的改观,不仅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仅仅是镜花水月,他们的这个赛季甚至很可能在四月中旬就要被迫画上句号了。(王尧)

文章关键词:罗斯公牛芝加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