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顶干拔+戏耍三人 准三双三节打卡库里就是横

2016年02月11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横库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12-104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拿下了七连客的第一战。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出战30分钟,拿下26分9篮板9助攻1抢断1封盖,三节打卡下班。

  本场比赛是勇士七连客的第一战,但客观来说,这并不是一场难度很大的比赛。一方面,太阳本来就与勇士有实力差距,另一方面,太阳本身也处于内乱状态,球员内部有内讧,主帅也下课了,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击败联盟领头羊,恐怕难度不小。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库里在第一节就爆发出强大的攻击力,一举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库里在第一节就6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单节轰下12分,并抓下5篮板4助攻。

  是的,第一节,勇士只是以29-28领先太阳1分,看起来差距不大。但设身处地想一想,当你发现对手的头号球星今晚状态爆表、单节就用66.7%的命中率拿下12+5+4的恐怖战绩、而你的先发后卫加上全能小前锋合计只有12分2篮板2助攻,命中率40%时,你会对后续三节有什么样的期待?

  况且,库里的打法简直就不把对手当“人”——而是当木桩,当障碍板。第一节6分15秒,库里接队友长传,自己一个人运球到前场,面前只有两名防守球员,而库里没有选择突破,也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在弧顶连续运球后干拔三分。不得不说,这样完全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的投篮选择,哪怕是库昊,也显得有点太装X了。

  可是,如今的库里(库昊、库圼、库昶)确实有说出“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还不得不得去底线发球的样子”的底气。第一节5分55秒,库里在右侧45度持球,眼看自己单打机会不好,就将球传给中路策应的博格特,随后自己空切进篮下。虽然马基夫-莫里斯可谓是寸步不离库里左右,但他毕竟是个大前锋,在灵活度上无法与库里相比。库里空切到篮下,接博格特击地传球后,加速甩开马基夫,而这时,泰森-钱德勒又补防到位,库里的迎筐上篮路径被堵死。

  但库里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没有选择上篮,而是做了个起跳的假动作,随后绕着钱德勒运球从底线兜出,仿佛是要运球出三秒区一样。钱德勒不敢大意,赶紧上步贴防,弱侧的塔克也赶来协防。而库里做了一个面对罚球线的佯突动作,却突然后转身,后仰跳投出手。皮球划出一道超高弧线,从钱德勒指尖飞过,打板入网。这一球,库里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变态的投射准度,戏耍了太阳三名球员。这一球命中后,太阳全队的动作都慢了下来,无奈之情溢于言表。

  全场出战30分钟,17投9中砍下26分9篮板9助攻1抢断1封盖,库里继续着自己三节打卡下班的节奏。可是,对于这样习惯早退的员工,任何人都无话可说。

  (咕哒)

文章关键词:库里太阳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