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准三双!创纪录蒙羞 今晚注定不属于哈登

2016年02月07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令哈登尴尬的夜晚令哈登尴尬的夜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上一场手感不佳的詹姆斯-哈登,本场也遭到对手针对性布防。尽管他全场仍拿下33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且三分9中4,罚球18中15,但他18投仅7中,且出现惊人的10次失误!火箭也以79-96大败。

  两队首回合交锋是在11月19日,火箭主场苦战一加时,以108-103逆转获胜。哈登该场狂砍45分11次助攻8个篮板5次抢断,并包揽了加时赛中的9分,只手击溃对手。全场,他获得惊人的20次罚球,命中19球。自加盟火箭以来,哈登对开拓者场均可得32.8分,是同时段所有球员最多的。不过上一场拿下太阳,哈登19投仅4中,仅得17分。

  此外,媒体也在赛前将哈登和达米安-利拉德的对决当做最大看点,并打出一组数据:本季迄今共4名球员拿下1000分300次助攻,并命中125记三分,其中就包括他二人(其他2人是史蒂芬-库里和凯尔-洛瑞)。

  本场是一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目前火箭以27胜25负位居西区第7,但仅领先第8、9名的爵士和开拓者分别1.5和2.5个胜场。或许是吸取了首回合交锋时的教训,本场开拓者安排身高足足比哈登高了10公分的莫里斯-哈克里斯,来单防哈登。再加上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开拓者在侧翼摆出2名身高2.06米的先发,二人在防守端互相协作,也都能在三分线外发炮。

  这一变阵收效明显。哈登面对身高臂长的对手,进攻艰难无比。饶是如此,他仍能取分,尤其是在进入轮换阶段,开拓者改由身高和哈登相仿的杰拉德-亨德森单防后,哈登更是如鱼得水。首节有一幕,哈登侧翼持球,突然一个箭步闪过亨德森,面对补防的大个施展欧洲步上篮得手,技惊四座。此外,他还曾顶着防守,飙中2记三分。首节,哈登9中4拿下12分。

  但第二节风云突变。开拓者重新派上哈克里斯,并注重在内线设置陷阱合围,哈登的压力陡然增大,单节3中0不说,还出现了4次失误。半场,火箭12次失误,仅此一项送出15分。再加上火箭替补全面哑火(前三节一分未得),哈登陷入孤军作战,火箭也坐视分差逐渐被拉大,第三节一度落后多达29分。

  全场,哈登失误10次,创生涯最差。此前,他曾有3场失误9次,均是在效力火箭时。

  第四节初哈登仍无起色,接连2次失误,仅靠罚球拿下3分。上一场敢于五上五下,令人见识其魄力的J.B。-比克斯塔夫大手一挥,在8分45秒换下哈登,不料火箭随后掀起疯狂反扑,打出一波20-5,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1分。而这也令未再出场的哈登尴尬不已。

  终究,这不是属于大胡子的夜晚。(魑魅)

文章关键词:开拓者火箭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