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跳投之父”去世享年95 曾参加太平洋战争

2016年01月31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中4号就是塞勒斯图中4号就是塞勒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今天,美国大学篮球名人堂成员,肯尼-塞勒斯去世了,享年95岁。他被视为第一个使用现代跳投技术的球员。

  据俄怀明大学发布的消息称,塞勒斯是在拉勒米的一家辅助生活中心生活,他在睡梦中去世了,享年95岁。

  俄怀明体育总监汤姆-巴尔曼称塞勒斯是俄怀明大学的伟大代表,也是整个俄怀明州的伟大代表。

塞勒斯当年的英姿塞勒斯当年的英姿

  “他触动了许多人的生活,”巴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年以后,他搬回了拉勒米居住。他经常会来看牛仔们和女牛仔们的训练和比赛,他对我们学校的孩子来说是很伟大的导师。”

  塞勒斯在1943年率领俄怀明大学夺取NCAA总冠军,他本人荣膺全国年度最佳球员,同时也获得了NCAA锦标赛最佳球员称号。

随队捧杯随队捧杯

  塞勒斯表示,他在小时候对阵自己的哥哥时发明了跳投技术,当时他们只能在俄怀明农场里的一个满地污垢的临时球场里打球。

  塞勒斯在上大学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塞勒斯投球从戎,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在南太平洋作战。打完仗以后,塞勒斯回到了俄怀明大学,并再度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他两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一次是1943年,一次是1946年。

帅气的塞勒斯帅气的塞勒斯

  塞勒斯在NBA效力5个赛季,他最后一个赛季是为波士顿和巴尔的摩效力,作为一名5尺10寸的后卫,他在1949-50赛季时效力于丹佛掘金,场均能得到17.3分。

  2012年,塞勒斯入选了全美大学篮球名人堂。同时入选的还有帕特里克-尤因、厄尔-门罗,以及肯塔基大学的家里连乔-B。霍尔。塞勒斯在致辞时打趣称:“我和他们相比,唯一的优势就是我比较帅,而且我会跳投。”

  从职业篮球领域退役后,塞勒斯成为一名职业猎人,并可以为其他人提供钓鱼导游服务。他活跃于杰克逊霍尔地区,以及阿拉斯加地区。

  (咕哒)

文章关键词:塞勒斯nba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