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自曝偷师滑翔机 观察学习每一名伟大球员

2016年01月25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是NBA脚步动作最好的球员之一科比是NBA脚步动作最好的球员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湖人队当家科比-布莱恩特是NBA脚步动作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他的很多脚步技术都是跟着“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学的。

  科比在采访中表示,德雷克斯勒的脚步动作是“非常规的”。

  “我从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科比说道,“你看那些习惯用右手打球的球员,当他们转身时,通常会用他们的左脚作为中轴脚,然后你会用右脚来进行进攻。但他(德雷克斯勒)却是相反的。他把右脚作为中轴脚。所以他的比赛有点非常规,而且更难防守。”

  科比曾把“滑翔机”视为自己在NBA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五名球员之一,尽管他俩的交手时间并不长。另外四位分别是:乔丹、奥拉朱旺、詹姆斯和杜兰特。

  湖人队主帅拜伦-斯科特曾是湖人Showtime时代的成员,并且与“滑翔机”交过手,斯科特发现科比的脚步动作确实与德雷克斯勒很相似,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俩身高相仿。科比身高6尺6寸,德雷克斯勒是6尺7寸。

  “他俩的脚步动作都很出色,而且内外线都能打,”斯科特在比较科比和德雷克斯勒时说道,“那就是科比。他会观察几乎每一位伟大球员。”

  虽然科比也学习过乔丹、奥拉朱旺以及詹姆斯-沃西的脚步,但是德雷克斯勒的脚步技术让科比完善了自己的全面性。

  “我记得小时候看篮球比赛的时候,我曾想过我的双脚都能使用到,这取决于对方的防守,”科比说道,“德雷克斯勒的手也非常快,而且很熟悉突破路线。除了擅长扣篮之外,他的地面技术也是非常全面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德雷克斯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