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首发后场均两双 他要做湖人新时代控锋?

2016年01月24日1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德尔重回首发后表现出色兰德尔重回首发后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03-121不敌波特兰开拓者,湖人前锋朱利叶斯-兰德尔出战24分钟,7投4中得到11分9篮板1封盖。

  本场比赛,兰德尔延续了自己重回先发后的强势表现。拿下11分9篮板,差1个篮板就完成了连续4场篮板上双的成就,他近4场的场均得分篮板也都上双。但这次准两双也足够亮眼了,毕竟他的命中率相当可观。

  兰德尔是一个矮个大前锋,本赛季,因为金州勇士的崛起,人们开始把“矮个大前锋”与“控锋”这个概念结合起来,认为矮个大前锋,就一定要控球技术好,组织能力强,能在小个阵容中顶上五号位——简单地说,就是认为矮个大前锋就一定要打成德雷蒙德-格林那样才对。

  但兰德尔并不是格林。与格林相比,兰德尔的对抗能力不弱,速度也不差,运动能力可能还要更好一些。但兰德尔有三点致命的问题让他无法成为格林——控球技术、组织视野和投篮能力。兰德尔的运球能力在四号位上够用了,但相比格林那种能自己运球过半场的水准,还是差了一些;兰德尔也不是一个喜欢传球的人,更谈不上格林那种“组织”的概念;兰德尔也缺乏射程,他的中投都算不上稳健,更不用说三分球了。

  但兰德尔不像格林,并不是他的错,他为什么一定要像格林呢?李寻欢不会耍剑,但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发镖。兰德尔虽然不会组织,但他的篮下强攻是一把好手。第二节兰德尔在左侧腰位接球,直冲篮下右手勾手拿下2分。这一球体现了兰德尔的篮下技术——他可是个左撇子,在跑回半场的过程中,兰德尔也一直看着自己的右手,显得十分霸气。

  强攻霸气,兰德尔的防守也有可圈可点之处。第三节1分55秒,亨德森快攻试图上演单手劈扣,但兰德尔从侧面起跳,后发先至,上演抡臂大帽。这一球,也能看出兰德尔的爆发力和上肢力量优势。

  湖人选兰德尔的时候,格林还未成名。现在格林这种风格的矮个大前锋确实成功了,但兰德尔未必适合走格林的路线;削足适履,反倒成了笑话。须知,兰德尔毕竟是一名乐透秀,他不需要学任何人,只要能正常成长起来,湖人的投资就不会亏,这一点是所有人都应该明白的道理。

  (咕哒)

文章关键词:湖人兰德尔开拓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