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论历史地位 加内特为何不如诺维茨基?

2016年01月16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司机为何强于KG?司机为何强于KG?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ESPN刚刚推出了NBA历史十大大前锋排名,蒂姆-邓肯高居榜首,德克-诺维茨基排名第三,凯文-加内特排名第五,保罗-加索尔排名第九。

  邓肯高居榜首很多人还可以理解,毕竟,“21号新秀”近20年以来的一如既往的统治力是其他人难以望其项背的,但是诺维茨基竟然被排在了加内特的前面,可能会令很多人费解。为什么加内特不如诺维茨基?

  首先来看两人的个人荣誉。迄今为止,诺维茨基有1枚总冠军戒指、1座总决赛MVP奖杯、1个常规赛MVP奖杯、13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选最佳阵容;而加内特有1枚总冠军戒指、1座常规赛MVP奖杯、1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两人的荣誉难分伯仲,但是诺维茨基以球队老大的身份得到了FMVP,而加内特没有,尽管加内特有诺维茨基没有的最佳防守球员,但是毕竟FMVP的含金量更高,就个人荣誉而言,小编觉得诺维茨基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再看两人的场均技术统计。迄今为止,诺维茨基参加了1302场常规赛,以47.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22.1分7.9篮板2.6助攻0.8抢断0.9盖帽;而加内特在已经参加的1458场常规赛里以49.7%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17.9分10.1篮板3.7助攻1.3抢断1.4盖帽。就常规赛场均数据而言,诺维茨基得分能力更强,而加内特更全面,特别是诺维茨基一剑封喉的能力是加内特所不具备的。季后赛数据方面,诺维茨基在参加的140场季后赛里场均可以拿到25.4分10.2篮板2.5助攻1.1抢断0.9盖帽;而加内特在143场季后赛里场均得到18.2分10.7篮板3.3助攻1.2抢断1.3盖帽。同样是诺维茨基占优。

  再说技术特点。加内特一直以全面著称,特别是他铁血的防守是诺维茨基望尘莫及的,但是加内特的得分能力与诺维茨基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投篮成为经典,加内特的背打也曾经无人能挡。

  球队实力。加内特时期的森林狼从来就不是一直强队,唯一一次打破首轮魔咒是2004年与“外星人”卡塞尔、“狂人”斯普雷维尔一起打进了西部决赛,不过最终被“F4”时期的湖人淘汰出局;加盟凯尔特人后,虽然一直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并荣膺最佳防守球员,但是当时绿衫军真正的领袖其实是保罗-皮尔斯,加内特虽然是防守中轴,但是终结比赛还得看皮尔斯;而之后被交易至篮网和如今在森林狼,加内特所在的球队已经沦为彻底的鱼腩,加内特也早已无法主宰球队。与加内特的流浪不同,诺维茨基终身效力达拉斯,除了生涯初期外一直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即使是如今也发挥着邓肯在马刺般的作用,尽管他的小牛遭遇过“黑八”,但是小牛在他效力期间几乎一直都是联盟中的强队,至少常规赛战绩都不错。

  球风。加内特一直以硬汉的形象示人,他的垃圾话路人皆知,他的小动作也曾让很多球员吃尽了苦头;而诺维茨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软蛋”的形象示人,特别是其NBA职业生涯初期,不喜欢对抗、飘在外面的打法曾让很多人耻笑,但是在生涯末期,特别是从2011年小牛夺冠的那个赛季开始,诺维茨基展现出了强悍的一面,他在关键时刻的统治力是小牛夺得队史首冠的最重要因素。

  人格魅力。诺维茨基一向以好好先生的形象示人,很少与人交恶;而加内特却树敌众多,被很多球员所不齿。诺维茨基与马克-库班之间父子般的情谊让人看到这个“一切都是生意”的联盟里还有温情;而在这方面,加内特与球队管理层之间的关系就要差得多。

  至于加内特和诺维茨基谁的历史地位更高,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小编更偏向于诺维茨基!

  (殷承元)

文章关键词:加内特诺维茨基历史最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