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麦蒂回归全明星 你还记得那些年吗?

2016年01月15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还记得这是哪次全明星吗?还记得这是哪次全明星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根据NBA官方的消息,吴亦凡即将参加2016年在多伦多举行的NBA全明星名人赛。此次名人赛将上演加拿大队vs美国队,翻看加拿大队的名单,除了吴亦凡,还有一个名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麦迪于1997年首轮第9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选中,并在猛龙效力了三个赛季。在次期间,麦迪参加了1998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场10分钟砍下了9分。我们来看看麦迪在新秀挑战赛上的扣篮表演:

1999年,由于停摆,NBA当赛季并没有举办全明星赛。

  2000年,麦迪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那届扣篮大赛堪称NBA史上最经典的扣篮大赛,虽然最终夺魁的是麦迪的队友兼表哥文斯-卡特荣膺扣篮王,但麦迪的表演亦十足精彩。我们来看看麦迪极具爆炸力的第一扣:

  遗憾的是,麦迪没有代表猛龙参加过全明星正赛。他的第一次全明星正赛之旅发生在2000-01赛季,彼时的麦迪已经成为奥兰多魔术的一员,当赛季场均为魔术贡献26.8分、7.5篮板、4.6助攻、1.5抢断和1.5封盖。凭借出色的表现,麦迪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

  在那场比赛里,略显稚嫩的麦迪登场21分钟,4投1中交出2分1篮板2抢断1封盖。麦迪的唯一一次投篮得手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10秒时,他的进球帮助东部明星队扳平了比分。

  这是2001年的东部全明星全家福:

  2002年,由于“飞人”乔丹复出,麦迪失去了全明星首发位置,最终替补入选。在这年的全明星赛上,麦迪和科比大演对飙戏,麦迪全场砍下24分3篮板4助攻3抢断,而科比得到31分5篮板5助攻,率领西部明星队取胜并当选全明星赛MVP。在这场比赛里,麦迪上演了非常霸气的自抛自扣,这一球也成为那场全明星赛的最经典镜头:

  2003年的全明星赛非常经典,因为这是乔丹在全明星赛场上的谢幕演出。麦迪被球迷票选成为东部首发后卫,但他曾两度提出将首发位置让给乔丹,不过他的好意均被乔丹谢绝,最终卡特将首发位置让给了乔丹。

  在这场全明星赛里,麦迪和科比继续在全明星正赛里飙分。科比得到22分7篮板6助攻,但麦迪的表现更胜一筹,他全场17投10中,砍下29分5篮板2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东西部明星队鏖战了两个加时才分出胜负(全明星正赛仅有的一次双加时),凯文-加内特荣膺全明星赛MVP。

  2004年,麦迪最后一次以魔术球员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在那场比赛里,麦迪登场22分钟,贡献13分4篮板3助攻。有趣的是,麦迪穿上了红蓝鸳鸯配色的T-MAC 3,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他也成为了全明星赛场上第一位两脚穿着不同颜色球鞋的球星。

  2005年,麦迪第一次以火箭球员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作为西部首发后卫出场。与他同时入选的还有他的明星搭档——姚明。

  2006年,麦迪继续当选全明星首发,而且这年的全明星赛在休斯顿举行。全场比赛,麦迪的表现非常亮眼,西部明星队的队友们也有意成全麦迪当选MVP。可惜的是,全场26投15中砍下36分的麦迪最后关头错失绝杀,东部明星队获得了胜利,勒布朗-詹姆斯当选全明星赛MVP。

  2007年,麦迪最后一次当选西部全明星首发,和科比联袂担当后场。全场比赛,麦迪贡献了8分3篮板11助攻。

  谈及这次刷新个人全明星助攻记录,麦迪表示,“我今晚只是开启了传球模式,我只是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希望能帮助队友得分。我要向人们证明,我既能得分、拿下得分王,也能成为进攻发动机。”

  不过,对于麦迪来说,本场比赛最为经典的一幕应该是“大鲨鱼”奥尼尔在一次扣篮表演完成后“强吻”麦迪:

  15年NBA生涯,连续7次参加全明星正赛,1次扣篮大赛和1次新秀挑战赛,虽然未曾拿到过全明星赛MVP,但麦迪在全明星赛场上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经典镜头。

  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有关于麦迪参加全明星赛的独家记忆。幸运的是,我们今年将在全明星名人赛的赛场上看到麦迪的身影,相信这场比赛会在我们的记忆里为麦迪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篮史通贱)

文章关键词:麦迪吴亦凡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