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完马刺就输西部倒二 谜一样的火箭再次打脸

2015年12月27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的状态像过山车般起伏不定火箭的状态像过山车般起伏不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8-110不敌新奥尔良鹈鹕,火箭在比赛中一度拥有极大的优势,但最终自己弄巧成拙,将胜利拱手送出。

  火箭最近的战绩有所回暖,他们在12月16日输给国王后,在最近五场比赛中赢下了四场,尤其是上一战,他们在主场88-84击败了马刺,让人们恍惚觉得那个杀进分区决赛的火箭又回来了。

  但今天,火箭就用行动抽了所有感觉良好的火箭球迷的脸。

  火箭的问题有很多,最明显的问题是防守。本场比赛,火箭让鹈鹕抢下了40个篮板,自己只抢下了35个;火箭自己84投38中,命中率45.2%,已经不低,但鹈鹕却是惊人的75投38中,命中率50.7%,这简直就是逆天。事实上,鹈鹕在第一节的命中率是75%,半场过后的命中率是60%,只是火箭当时处于领先,大部分人没有注意到鹈鹕的逆天效率而已。

  而且,火箭防守稀烂到了全方位松散的地步。他们让鹈鹕单场三分球24投13中,命中率54.2%。这是鹈鹕本赛季第二高纪录,他们此前只在对阵奇才时有过单场三分球27投16中,命中率59.3%的表现。总体来看,鹈鹕本赛季三分

  命中率只有35.5%,根本不是一支强力的外线球队。

  除了防守端让鹈鹕打得像勇士外,火箭在自己的关键球上处理得也非常草率,甚至可以说根本就没有预判和计划。

  最后35.8秒,火箭以108-110落后2分,哈登持球做最后一攻,火箭四名球员就像盆栽一样纹丝不动,哈登一个人强打鹈鹕三员悍将,最终球被打掉,裁判也没有响哨。

  而火箭在埃文斯投篮不中后,火箭虽然抢到后场篮板,但时间只剩下5秒,这时,火箭居然没有叫暂停,而是所有球员都愣着,停了至少1秒后才向前场跑动,好在哈登造成了霍乐迪的犯规,火箭这才叫了暂停,而这时,时间只剩下1.7秒。

  如果说最后5秒的进攻停滞已经很奇葩,那么最后1.7秒的奇葩进攻,就可谓是一个笑话。火箭让阿里扎发界外球,四名球员中路抱团掩护,用爆炸式跑位寻求机会。但问题在于,地球人都知道哈登要接球,鹈鹕难道就不知道吗?当哈登被严防后,火箭居然让霍华德提到弧顶接球,最终阿里扎的传球被埃文斯抢断。可事实上,就算传到霍华德手中,又能如何?1.7秒绝对不够传球后再进攻,那么难道让生涯三分命中率10.2%的霍华德出手吗?

  虽然火箭现在的战绩是16胜16负,但据数据统计,火箭现在的毕氏胜场是14胜17负(本场比赛还没计入),反而比真实战绩更差。所谓毕氏胜场,全称是“毕达哥拉斯胜场”,意思是统计意义上的胜场修正,这是对小分差比赛的胜率进行修正后的战绩。比如一支球队运气很好,经常赢一些分差很小的比赛,那么经过算法修正后,他们的毕氏胜场就会下降。如果有的球队实力很强,赢球都是大比分狂胜,输球也是小比分惜败,那么修正后,他们的毕氏胜场会更强。这一数据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球队的统治力。火箭的毕氏胜场比实际战绩更差,说明他们现在的战绩还有一些运气成分,真实战斗力还不如现在的战绩。

  很多球迷都将火箭的问题归咎于哈登,归咎于前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但事实上,麦克海尔已经下课,而如果火箭真的要推翻重建,那么哈登也是球队里最有价值、最不会被清理的人。火箭已经有过成功的经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确立正确的方向,然后心无旁骛全力前进;可惜,现在的火箭,既没有方向,也做不到心无旁骛全力前进,这才是火箭最大的问题。

  (咕哒)

文章关键词:火箭鹈鹕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