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圣诞老人!科比16次圣诞战395分无人能敌

2015年12月26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NBA中的圣诞老人NBA中的圣诞老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圣诞大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84-94不敌同城兄弟洛杉矶快船。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参加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圣诞大战,他出战26分钟,10投4中得到12分3篮板3助攻2抢断。

  本场比赛是科比第16次出战圣诞大战。事实上,他早就是NBA历史上出战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了。

  在科比之前,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是“黑珍珠”厄尔-门罗,门罗从1968年开始,到1980年,一共参加了13次圣诞大战,科比在2010年追平了门罗的纪录,随后在2011年超越了门罗,并在2012年再度参加圣诞大战,让自己的圣诞大战参赛数达到了15次,为历史第一。排名第二是的门罗和沙奎尔-奥尼尔,他们都参加了13次圣诞大战。

  为什么科比能参加这么多圣诞大战?因为他从从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就参加了圣诞大战。他在1996年12月25日参加了湖人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的圣诞大战,当时还是菜鸟的科比出战5分钟,2投0中得到0分1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参加比赛的还有湖人现在的主帅拜伦-斯科特,是役他出战24分钟,5投4中得到14分3篮板2助攻,是湖人的第六人。

  虽然科比参加了20个赛季的NBA征战,但他在圣诞节这一天的比赛是最多的,算上本赛季,他一共参加了16场,比其他任何一天都多——因为NBA的赛程固定了几个重要的比赛日,其他日期的比赛则不可能每个赛季都固定,所以作为圣诞大战的常客,12月25日这一天自然就成为了科比生涯最忙碌的一天。

  科比是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他也是圣诞大战总得分最多的球员。科比已经在圣诞大战中得到了395分,现役球员中,德维恩-韦德是仅次于科比的球员,闪电侠已经得到了258分,本次圣诞大战,韦德又得到19分,他的总得分达到了277分。

  科比的圣诞大战最高分是在2004年创造的,是役他率领的湖人历经一个加时以102-104不敌沙奎尔-奥尼尔领军的热火,科比是役30投12中,拿下42分3篮板6助攻1抢断,而热火方面,韦德26投10中得到29分3篮板10助攻,奥尼尔19投11中得到24分11篮板3助攻3封盖。圣诞大战个人最高得分纪录是由伯纳德-金创造的,他在1984年尼克斯对阵篮网的比赛中30投19中砍下60分,但最后尼克斯114比120输给了篮网。

  科比的圣诞大战篮板纪录出现在2002年,是役科比拿下27分15篮板6助攻;他的助攻纪录出现在2001年,是役科比得到12分11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

  科比的圣诞大战场均得分是24.7分,这一成绩虽然不错,但并不算拔尖,毕竟科比打的圣诞大战太多了,不可能每场球都打得很好,而且早期圣诞大战时,科比的戏份也不多。

  圣诞大战得分场均得分纪录保持者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他在2002、2003年两次参加圣诞大战,分别拿下了46分和41分,场均43.5分,这一成绩目前无人能及。

  如果是评选出战圣诞大战超过5场的球员中场均得分最多的人,那就是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称雄了。LogoMan场均得到32.2分。雷霆大将凯文-杜兰特场均得到31.3分,在历史上排名第二。

  (咕哒)

文章关键词:科比圣诞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