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小仪式表彰特科格鲁:感谢这座城市的认可

2015年12月19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科格鲁重回魔术主场特科格鲁重回魔术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今天,在奥兰多魔术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间隙,前NBA球员希度-特科格鲁在魔术主场安利中心球馆举行了退役表彰仪式。

  奥兰多魔术的球员过去经常开玩笑,说他们无法理解特科格鲁的口齿不清的低音英语。不过在当地时间周五,特科格鲁自己能理解他的英语。

  魔术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第一节和第二节休息时间,为特科格鲁举行了一个退役表彰仪式,向全场球迷介绍了土耳其特工的职业生涯。安利中心球馆全场球迷都为特科格鲁欢呼,前排观众大部分都起立鼓掌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对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如此。”特科格鲁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一个球员,你总是梦想能有一个这样的夜晚,希望自己能在NBA取得成功,做点事情,能得到人们的认可;能让这座城市认可;能让城市的球迷认可。”

  特科格鲁职业生涯打了997场比赛,其中497场奉献给了魔术。在魔术2009年杀进总决赛时,特科格鲁是关键人物。特科格鲁在2007-08赛季场均19.5分5.7篮板5.0助攻0.9抢断,命中率45.6%,三分命中率40.0%;2008-09赛季场均16.8分5.3篮板4.9助攻0.8抢断,命中率41.3%,三分命中率35.6%。这两个赛季是他的巅峰状态,其中2008-09赛季杀进总决赛期间,他在季后赛中场均15.8分4.5篮板4.8助攻0.8抢断,命中率42.7%,三分命中率38.6%。

  在赛场上,身高6尺10寸的特科格鲁是一名前场组织核心,他能控球过前场,也能发动挡拆,并且能在挡拆中扮演两种角色。尽管他在续约后与魔术的磨合并不开心——2013年2月,联盟因为特科格鲁的药检呈阳性而对他进行了禁赛20场的处罚(实际上特科格鲁当时场均只有2.9分2.4篮板2.1助攻),但他依然是魔术球迷喜爱的球员。

  今年11月,36岁的特科格鲁宣布退役,他已经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土耳其篮球联盟CEO。特科格鲁表示自己希望尝试一些别的事情。

  “作为一名球员,我已经很好了,”特科格鲁说,“我打了接近25年的球。我知道该走出篮球,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了。现在我感兴趣的是管理方面的东西。”

  (咕哒)

文章关键词:魔术希度-特科格鲁开拓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