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vs保罗!熟悉的陌生人 想见这1幕竟等了4年

2015年12月11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VS保罗!这竟是两人近4年首次碰面罗斯VS保罗!这竟是两人近4年首次碰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今天芝加哥公牛主场以83-80战胜洛杉矶快船,而这竟是德里克-罗斯和克里斯-保罗近4年来首次碰面。4年时光弹指一挥间,罗斯和保罗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公牛主场战快船,这不过是今天进行的一场普通比赛,但对罗斯和保罗这2位一线控卫来说,却是4年来首次碰面。

  2人上一次在单场对战,还要追溯到2011年12月31日,公牛客场以114-101获胜。该场,罗斯出战42分钟,14投8中,其中三分球4中3,罚球11中10,得到全队最高29分16次助攻8个篮板。而保罗出战44分钟,14投7中得到15分14次助攻4次抢断,风头被罗斯抢走。

  4年过去了,二人再次碰面,罗斯出战28分钟11中5得到11分3个篮板2次助攻,个人表现略逊于保罗(出战31分钟,16投5中得到12分5次助攻),但结果却是一样,罗斯仍收获了胜利。终场前45秒罗斯命中关键球,率队以83-77领先。随后快船连抢2个进攻篮板,韦斯利-约翰逊命中三分球。接下来,吉米-巴特勒抛投未果,保罗本有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但他的三分球却弹框而出。

  比赛有胜负,而回顾这4年,二人也经历了不同的心路历程。2011-12赛季,罗斯在首轮和76人首战受伤,此后进入了和伤病漫长的博弈过程,连续3个赛季仅出战61场。本季,罗斯出战17场全部首发,场均得到13.6分5.9次助攻,但命中率仅为35.9%,媒体也爆出公牛和罗斯可能分道扬镳的消息。

  而2011-12赛季是保罗加盟快船的首个赛季,率队拿下40胜,时隔5年重返季后赛。4年下来,在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的操盘下,快船成为联盟劲旅,但他们始终无法突破第二轮。上赛季西区半决赛更是在一度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火箭以4-3逆转淘汰。

  罗斯比保罗晚进联盟3年,但和4年前相遇时的意气风发不同,他们的生涯都进入了一个拐点。回顾往事,不禁令人唏嘘。(魑魅)

文章关键词:罗斯保罗快船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