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太多!盘点0.几秒的绝杀:火箭马刺都是泪

2015年12月07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利拉德绝杀火箭利拉德绝杀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灰熊前锋杰夫-格林在终场前0.8秒接队友库特尼-李开出的边线球,空中接力扣篮得手,以95-93绝杀太阳,成为今日NBA赛场上的最大亮点。

  最后一攻时间仅剩不足一秒,要快速发出边线球,同时还有完成配合,直至出手命中,这样的神奇,光是想一想都觉的几乎不可能。然而,在这块全世界最顶尖水准的职业赛场上,类似的情况不仅发生过,而且不止一次两次,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一番(注:所盘点绝杀都为发球时剩余时间就已不足1秒,对不住了当年1秒绝杀魔术的詹皇)

  利拉德0.9秒绝杀火箭

  2014年5月3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火箭对开拓者系列赛的第六场。钱德勒-帕森斯最后0.9秒抢得篮板上篮得分,为火箭赢得98-96的领先。在此之前,火箭系列赛总比分2-3落后,眼看系列赛就要被拖到抢七,届时回到休斯顿,局面将对火箭非常有利。可是,残酷的达米安-利拉德无情地出手了,他借助队友的掩护,绕过大半个球场,到左翼三分线外接到尼古拉斯-巴图姆的传球,直接干拔出手,皮球在火箭球员绝望的目光中直接飞进网窝,完成了对整轮系列赛的绝杀。

  罗伊0.8秒绝杀火箭

  又是开拓者,又是火箭。2008年的11月8日,姚明还在NBA展现着自己的天赋,在这场客场比赛里,他终场前0.8秒翻身跳投打成2+1,为火箭99-98反超比分。球进之后,中国巨人紧握拳头,为自己的表现叫好。然而,布兰顿-罗伊并不希望比赛就此结束,他兜到三分线外两米远的地方,接边线球高高跃起,一记穿心箭,宣判了火箭的死刑。

  霍华德0.8秒绝杀马刺

  2007年2月10日,魔术主场迎战马刺。本场比赛,一老一新两大内线霸王的对决成为比赛一大看点,德怀特-霍华德与蒂姆-邓肯整场针锋相对难分伯仲,直到最后0.8秒,双方依然打成104平。最后一攻,球权属于魔术,特科格鲁右侧发边线球,霍华德左路甩脱邓肯追防,直插篮下,在空中接球直接砸进篮筐,106-104,这一回合,小伙儿击倒了老师傅!

  詹宁斯0.7秒绝杀骑士

  2012年11月4日,失去了詹姆斯的骑士仍然处于阵痛之中,这一天,他们作客密尔沃基,挑战雄鹿。终场前0.7秒,凯里-欧文上篮得手,把比分追成102平。雄鹿队随即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回来后,老将迈克-邓利维发边线球,当时的球队头号球星布兰顿-詹宁斯绕到弧顶接球,三分出手命中。105-102,比赛结束,骑士败兴而归。

  杰夫-格林0.6秒绝杀热火

  今天对太阳的绝杀,竟然是格林生涯第二次完成1秒内的绝杀了。2013年11月10日,凯尔特人客场对热火,比赛最后0.6秒热火领先2分,韦德获得罚球机会,他第一罚没进,第二罚想故意罚丢让时间走完,可罚出的球没有碰到篮筐,按规则这是不会走表的,结果这0.6秒就完整的留给了绿衫军。随后绿军中线发球直接找到大对角的格林,后者接球迎着詹姆斯的防守马上出手,三分命中,凯尔特人111-110绝杀拥有三巨头的热火。

  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

  2004年5月13日,西部半决赛湖人对马刺的第五场,此前四战双方2-2战平。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蒂姆-邓肯神奇的拧身投篮把比分变成73-72,马刺取得1分领先,只留给湖人0.4秒的时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湖人队这事关生死的一球,既没有发到科比手里,也没有找向内线的奥尼尔,“老鱼”费舍尔肋部接球,空中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了这记名留青史的绝杀球。遗憾的是,湖人最终虽然成功翻越了马刺,但却在总决赛自乱阵脚,倒在了活塞脚下。

  李0.3秒绝杀国王

  2014年11月14日,灰熊主场迎战国王,比赛结束前0.3秒,老将文斯-卡特发出边线球,库特尼-李瞅准空档偷袭篮下,空中接球反向上篮得手,以111-110完成绝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赛后引起争议,不过联盟仲裁委员会最终还会判定进球有效,灰熊战胜国王。

  李0.1秒绝杀山猫

  此“李”非彼“李”,2006年12月20日,在尼克斯主场对山猫的比赛中,大卫-李在第二个加时还剩0.1秒时,完成了这记史上最短时间绝杀。按照NBA规则,球员接球再起手的最短时间为0.4秒,而当时尼克斯只有0.1秒可以利用。李聪明地选择了点拨出手,空中接到贾马尔-克劳福德开出的边线球,轻轻一点,将球抹进篮筐。让场边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也看得目瞪口呆。

  (熊猫)

文章关键词:马刺火箭灰熊费舍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