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称最早知道科比决定:中场他突然告诉我

2015年12月05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特是首先知道科比将宣布退役的人斯科特是首先知道科比将宣布退役的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ESPN报道,科比已经正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而湖人队主帅斯科特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据斯科特透露,科比是在湖人客场与开拓者的中场休息时间通知他这个决定。

  11月29日,湖人在客场以96-108负于开拓者。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开始之前,斯科特得到了一个令他感到震惊的消息。

  “我当时对他说:‘科比,上半场你打了20分钟,下半场我将减少你的出场时间,我必须减少你的出场时间。’”斯科特在采访中回忆道,“他说:‘那很好,教练。那没问题。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将会宣布退役的决定。’”

  听到这句话之后,斯科特说他当时都惊了。

  “我说:‘什么?’”他接着回忆道,“那是让我震惊的地方。那场比赛余下的时间内,我都处于那种状态。即便是当我看着他在场上打球以及来回奔跑,我都会对自己说:‘他刚才告诉我(要退役了)?’”

  斯科特表示他完全不知道科比会突然告诉他这个消息。

  “第二天,我告诉他说:‘你知道吗,当你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你真的惊到我了。’”斯科特说道,“他开始大笑起来。我说:‘你真的是惊到我了。’他说:‘我知道,我可以从你的脸上看出来。’”

  然而最让斯科特感到惊讶的部分是科比在说那番话时的样子。

  “看上去很平常,也很酷。”他说道,“事实上,他还对我说:‘你是第一个知道的。’他说,‘教练,你是第一个知道我将宣布退役的人。’”

  “他在告诉我的时候显得非常平静。”斯科特补充道,“这是我唯一能看出来的。那场比赛中,当我看着他在场上打球,以及把他换下和换上的过程里,那是我见过他最放松和平静的时候。”

  那天晚上,湖人队返回洛杉矶的途中,斯科特与科比进行了短信沟通。斯科特问科比他是否已经宣布了这个消息,科比说他还没有,但是很快会宣布。

  结果第二天下午,科比就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首名为“亲爱的篮球”的诗,并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前一天返回洛杉矶的途中,斯科特回想起了许多他对科比的记忆。

  “我就坐在那里,并想着:‘哇哦,’”他说道,“我真的在想:‘那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因为这个孩子难以置信。’他17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我只是在回忆这是一段多么伟大的旅程,从认识他到看着他成长,从他17、18岁时只是一个新秀,到现在变成这样一位偶像。”

  斯科特还说,他在那场比赛中的经历是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我不会再执教一场那样的比赛。”他说道,“但是我会告诉你,他那么做的方式真的很酷,因为,就像我说的,他看起来非常平静。”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斯科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